调研机构Forrester公司的Dave Bartoletti分享了2020年的三个关键云计算预测。

Forrester公司预测,在2018年末,很多企业计划在2029年开始使用云计算对核心业务应用进行现代化改造,而转型确实已经开始。

2019年还带来了重大收购(IBM公司完成了对RedHat公司的收购,VMware重新收购Pivotal)和产生令人惊讶的新联盟(甲骨文与微软合作在Oracle Cloud和Azure之间建立了高速链接,VMware将其Cloud Foundation引入了Google Cloud)。

不断变化的云计算提供商的格局再次发生了变化,使这种纠葛更加紧密,并扩大了在职人员的范围。那么企业如何知道谁赢得了云计算大战?需要再三考虑,因为战场已经转移。

调查报告指出,即使眼前的增长速度放慢,对于一个不断成熟和完善的市场来说,在短短几年内达到五万亿美元的规模,这也是巨大的成功。

到2020年,人们将看到包括云计算应用程序(SaaS)、开发和数据平台(PaaS)和基础设施(IaaS)服务在内的公共云市场将增长到2,994亿美元。即使出现了缓慢的增长,这对于巩固日趋成熟的市场来说也将是巨大的成功,它在短短几年内将达到500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另外,目前,有65%的北美企业依赖于公共云平台,而66%的企业运行内部私有云。

当企业为2020年做准备时,预测超大规模的全球公共云领导者将组建更多的联盟,同时重新关注他们的核心优势。领先的商业应用程序供应商将放弃其专有基础设施;高性能计算将加快发展;拥挤的云原生开发生态系统将提供服务网格和无服务器计算;众所周知,公共云数据泄露之后,云管理厂商将把重点转移到安全上。

以下是Forrester公司2020年云计算预测的三个关键要点:

1. 当阿里巴巴与谷歌开展竞争时,IBM和Oracle将退回熟悉的领域

IBM和Oracle不会退出目前由AWS、微软、谷歌和阿里巴巴主导的超大规模公共云市场。IBM公司将致力于帮助企业在任何云平台上使用RedHat的OpenShift开发平台来使核心业务应用程序现代化。Oracle将专注于其SaaS和自治数据库产品,向Azure推荐通用云开发服务,例如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Kubernetes和容器,物联网以及其他新兴创新。

调研机构还预测,Oracle公司将与AWS或Google达成一项高速连接协议,它必须为客户提供服务。

阿里巴巴的全球云平台收入将超过谷歌公司,达到45亿美元,但由于阿里巴巴在北美地区的足迹不大,谷歌仍将保持其在北美客户中的第三位。

2. 开源云原生开发与目标服务网格和无服务器作战

数以百计的开源项目和供应商在云原生开发生态系统中吸引开发人员的注意力,将在2020年展开激烈的竞争。

去年,Kubernetes赢得了容器编排之战,并推出了许多新的商业产品、基础设施和运营专业人员现在才学习如何实施、保护和操作。服务网格有望提供更强大的服务间网络、可见性和安全性,并且无服务器可以打开完全从基础设施问题中抽象出来的新编程模型。

尽管没有人能赢得解决方案,但Istio在服务网格领域如今脱颖而出,而Knative是无服务器的可靠选择。两者极有可能被企业用作AWS、Microsoft、Google、VMware/Pivotal或IBM/RedHat的云原生开发平台的一部分。

3. 云计算管理参与者必须而且将要解决云安全问题

AWS的Capital One漏洞已引起人们对下一个重大云管理挑战的关注:在日益混合的云世界中保护应用程序和数据。超大规模云领导者将加大对原生安全产品的投资,而跨云管理提供商则必须购买、构建和/或获取超越身份和访问管理的安全功能。

早期行动始于2019年,当时VMware收购了Carbon Black,以在其云计算管理、虚拟化和容器产品中注入安全性。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