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计算将变得更加成熟、走向多云化,云计算厂商将更加专注于抢占垂直市场,加大销售力度以争夺市场份额。

云计算142

然而,选择一家顶级云服务提供商并不容易。无论是基础设施即服务领域的AWS、微软Azure和Google Cloud Platform,还是多云混合部署领域的IBM、Dell Technologies、HPE和VMware,每个企业都有很多选择。软件即服务领域也是如此,Salesforce、Adobe和Workday,与基础设施和数据库即服务市场的SAP和Oracle展开竞争。

也就是说,相比2017、2018和2019年来说,2020年云计算领域的主要趋势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主要包括:

- 多云是面向企业的一大卖点和理想目标。企业很清楚厂商锁定问题,他们希望将应用抽象化,以便他们跨云移动这些应用。因此很多厂商打造了可以接入多云环境的平台,把多云作为他们推广的一大主题,例如VMware或Red Hat。

- 竞争热点是数据采集。驻留在云中的企业数据越多,厂商的客户粘性就越大。云计算厂商向企业推销他们的平台,用来保存数据用于分析和实现体验个性化,这已不是什么秘密。

- 围绕市场不确定和质疑的销售策略将成为常态。到2019年底,媒体界似乎展开了一场围绕AWS re:Invent大会的头脑大战,因为三大巨头开始在多个行业相互竞争。

人工智能、分析、物联网、边缘计算将成为顶级云服务提供商体现差异化的因素,还有无服务器和托管服务。AWS目前占有大多数市场份额,因为AWS具有先发优势,迅速丰富服务内容,成为首选的云服务提供商。

AWS具有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分析领域的垂直销售能力是至关重要的。微软Azure则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体现差异化。Google Cloud Platform凭借机器学习这一强项赢得一席之地。

在此背景下,让我们来看看AWS都具备哪些优势:

AWS是公有云计算的早期领导者,并已成为人工智能、数据库、机器学习和无服务器部署的主要厂商。

AWS是2008年推出了第一款云计算服务和基础设施即服务,并以惊人的速度推出新服务,创建自己的计算堆栈,提高效率的同时节省成本。AWS已经远远超出了云计算和存储的范畴。如果基于Arm的处理器成为数据中心的规范,那么AWS就是一匹黑马,AWS推出了第二代Graviton处理器和基于该处理器的实例,如果成功的话,Graviton和Nitro抽象层可以成为AWS在云市场展开竞争的一个秘密武器,

AWS在第四季度的收入突破了100亿美元,年收入运营率达到400亿美元。

AWS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在AWS re:Invent 2019大会上介绍了AWS的未来愿景,包括人工智能服务、用于分析的堆栈和大量专用数据库,但是他传达了一个更广泛的信息是,AWS将不懈地进行创新。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2 10:25:00
云资讯 经济、安全、全服务覆盖,UCloud重磅推出混合云2.0解决方案
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私有云与公有云相结合,形成混合云架构,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利用云资源,为企业降本增效。近日,UCloud 依托上海青浦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两大自建云计算 <详情>
2023-01-30 14:22:58
云资讯 Omdia:2026年,混合云和多云市场规模将超过380亿美元
Omdia详细分析了全球混合云和多云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并从三个维度、11个子类别进行综合评分选出“十大厂商”。 <详情>
2022-12-12 15:28:42
云资讯 “三步走”混合云战略全面发力,让数据流动行云流水
部署混合云模式对企业有严苛的要求,通常会为企业带来三大问题。 <详情>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10-20 11:31:46
国际资讯 投资50亿,AWS将在泰国曼谷推出云区域
目前,AWS在亚太地区共运营着10个区域,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日本、印度和韩国。它还在泰国曼谷拥有10个CloudFront边缘站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