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装建设(股票代码002822)2月5日晚发布公告,与安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讯集团”)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拟以人民币5400万元进行增资,增资后取得安讯集团30%的股权。

安讯集团成立于2017年,总部在香港,是专注于数据中心建设、云视频办公、云计算大数据、数据中心运营与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公司,拥有香港电讯业务运营商牌照。至今,安讯集团已为中科院、花王、兰博基尼等逾千家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了IDC(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并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IDC行业解决方案商,以及打造香港DDoS网络安全第一品牌。

安讯集团立足香港,连接世界,逐步成为能够在全球进行网路部署、服务保障、产品提供的世界级综合网络服务提供商。同时,安讯计划将通过三至四年的努力,在资本支持下,完成数据中心、网络安全、云计算三大国际化战略部署。

新冠疫情促线上化趋势助力5G云产业链长期发展

近期,受新冠疫情影响,短期交互方式的改变极大刺激着视频会议、远程办公等相关环节的需求。“无接触”的线上办公、游戏、社交,已成为大众的主流生活方式。流量持续爆发,让传统业态的线上化趋势成为云视讯、远程办公等应用发展的重要契机。

传统业态的线上化趋势或使得云计算、云办公及流量逻辑得到强化,云计算能力已经融入到各个领域。整个云计算市场非常庞大,是一个朝阳行业。同时,数据流量爆发有望进一步促使云厂商加大资本开支,云基础设施建设也将提速。作为将数据集中存储和运作的“数据图书馆”,海量数据的承载实体IDC产业也将受益。IDC是为计算机系统安全稳定持续运行提供支持的基础设施,也是为互联网流量计算、存储及吞吐的核心资源。长期来看,随着 5G 商业化进程加速,商用逐步落地,下游应用内容将持续拓展至4K视频、云办公、云游戏等,云计算、IDC这条产业链将具备长期增长性。

增资安讯集团将使中装建设在区块链数字化进程上更进一步

中装建设董事长庄重先生表示,公司积极沿着提高科技含量、加大数字化改造方向升级。中装建设区块链业务已经取得明显成果,公司已与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签署协议,该行将接入中装建设区块链金融平台,并基于平台区块链技术和数据,对平台上的接入企业提供配套的金融产品和融资支持。互联网数据中心也是公司区块链项目配套的基础设施,为区块链平台的运营提供云数据处理的技术中心。此次增资,是公司区块链项目的重要延伸,可加大深化主营业务的数字化改造,同时也为公司切入云计算领域打下基础。安讯集团方面,中装建设将通过过往电子智能化工程业务积累的经验和客户,为其导入更多的客户资源和资本资源,为其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帮助。

公司此次与安讯集团签署《投资框架协议》旨在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如此次合作事项能顺利展开,将能发挥公司在区块链方面的先发优势,进一步强化公司在行业的竞争力,对公司未来坚定打造科技企业的战略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18:41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
2023-07-10 09:32:00
国内资讯 安静:推动绿色算力建设 夯实数字经济底座
安静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大数据中心投资还将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累计带动各方面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整体发展空间巨大。 <详情>
2023-07-03 11: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