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8点,家住成都锦江区的王同学早早就坐在了电脑前,等待老师上课。虽然在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去学校,但是教育局和老师们都为学生们建设好了在线学习平台,录好了课程,让学生们在家就可以安心上课。

为了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教育部发布了有关各大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的通知。为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避免学生因疫情导致课程落后的影响,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制定出《关于延迟开学期间开展“云学习”的实施方案》,确保学生在疫情期间“在家安心学,线上效果一样好”。

如何保障“云学习”效果?锦江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在三方面下足功夫:高质量的教学资源是关键,流畅易用的网络平台是基础,有序的教学组织管理是枢纽。”但面对众多的师生、家长群体以及庞大的教学资源数据,网络平台的稳定性以及良好、快速的数据交互成为了新的挑战。

锦江区教育局经过全面考虑,最终选择与中国电信天翼云合作。天翼云团队快速响应,制定出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天翼云CDN产品对在线教学网站进行访问加速,对网站教学内容进行预加载,减少等待时间和缓存时间。将网站的内容发布到最接近用户的网络服务器节点,并将用户的请求分配至最适合他的节点,提高用户访问网站的响应速度。这样,学生们在线学习时不会遇到卡顿的情况,也不会因为等待加载而浪费学习时间了。

ecbf199fcf3861b3d5eabeab4793c438

天翼云在国内拥有的上千个节点覆盖数量,海量的业务承载能力,以及覆盖多运营商、主要省份和城市。天翼云借助自身优势为四川开通的CDN总带宽,能够支撑几百万学生同时并发的在线学习视频课程。实现大规模学生用户对教学网站的在线访问,有效保证了教学平台在高并发量访问下稳定运行。

目前已经上线且惠及全市的“锦江教育云学习”资源平台,是天翼云在短短6天内打造的。借助该平台,学生和家长可以在家中利用5G千兆的高速宽带,在手机、平板和电脑上进行远程学习。在天翼云CDN的支撑下,网页与平台能够做到高并发且即时响应的效果,学生们在远程学习过程中流畅无延迟,教学资源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实现上传下载。

同时,锦江区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对云学习的教学组织进行精心设计,并规定了规范的作息时间,一堂课60分钟,课间休息10分钟,让学生像在学校一样严格遵守作息制度;实行一班一课表,师生按课表在线上课;课堂分配时间基本固定,观课时间20分钟,完成导学案20分钟,师生在线互动答疑20分钟;教师提前一天给学生发送学习任务及导学案等等内容。

成都市锦江区近10万学生,依靠天翼云打造的锦江教育资源云平台,学习到了由该区近2000名教师精心制作的全学年段课程,以及锦江区教育局专门为孩子们开发的居家锻炼指南、劳动指南、阅读指南及艺术学习鉴赏和心理健康指导等资源,全面实现“停课不停学”。

天翼云本着对学生负责、为家长分忧、为国家减负的理念,积极配合各地方教育部门推进“停课不停学”工作,通过自身技术,不断优化完善云教育平台,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让父母在抵抗疫情的工作中更加安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4 17:24:29
市场情报 2023云生态大会•合作论坛召开,天翼云启动智算超算领航者计划
近日,以“国云筑基 智算引擎”为主题的2023云生态大会·合作论坛在福州开幕,多位行业客户代表、合作伙伴出席论坛并分享了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 <详情>
2023-03-31 13:22:11
市场情报 天翼云加入“一云多芯”应用创新计划,与业界携手共促云网算力技术蓬勃发展
3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企业上云暨算云融合产业大会正式召开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
2023-02-02 15:24:36
云资讯 天翼云以10.2%份额位列中国公有云IaaS+PaaS市场第三
天翼云助力各行各业向着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天翼云将持续升级技术、打磨产品、完善服务,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普惠云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