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披露谷歌Q4季度及全年云计算业务方面的营收,据数据显示,谷歌云业务在去年Q4季度的营收为26.14亿美元,这其中包括了G Suite,企业版GMail / Docs / Drive / Hangouts和Google云基础设施上的收入。

谷歌

Alphabet在财报中披露了谷歌搜索、谷歌云计算等多项业务的营收,其中云计算业务在去年四季度营收26.14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的17.09亿美元增加9.05亿美元,同比增长52.95%。

而在2019年全年,谷歌云计算业务的营收为89.18亿美元,较2018年的58.38亿美元增加30.8亿美元,同比增长52.76%,是2017年40.56亿美元的近2.2倍。

托马斯·库里安 

显然,托马斯·库里安在其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曾在甲骨文待了22年的他自2018年11月出任谷歌云CEO后,从甲骨文和SAP聘请了许多行业资深人士,以将Google Cloud出售给企业。到目前为止,这份财报也印证了托马斯在策略方面的成功。

托马斯此前曾说,谷歌有着出色的技术,但短板在于不擅长销售给大型企业客户。托马斯通过扩充销售团队解决了这一问题,成为了谷歌云业务增速的最佳催化剂。

在Alphabet披露的部分数据中,除云业务收入外,还首次披露了YouTube的广告收入。数据显示,该视频平台在2019年的收入为151亿美元,高于2018年的112亿美元。其中Q4季度营收达47.17亿美元,同比增长30.85%

此外财报还显示,他们在去年四季度营收460.75亿美元,2018年同期为392.76亿美元,同比增长17.3%;2019年全年则是营收1618.57亿美元,较2018年的1368.19亿美元增加250.38亿美元,同比增长18.3%。

百尺竿头,还需更进一步‍

尽管谷歌在云计算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其竞争对手的表现也同样良好。

以微软Q4季度财报为例,其生产力与业务流程事业部门营收为110.47亿美元、智慧云端业务事业部门营收为113.91亿美元、个人计算业务的营收为112.79亿美元,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微软云计算收入已正式超过传统的Windows业务收入。

作为公有云龙头的亚马逊,2019年第四季度的公有云收入超过了Google Cloud的全年收入。AWS报告第四季度销售额为99.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4%。

因此,虽然谷歌云业务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在与竞争对手的市场竞争方面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至少目前谷歌正在加快着自己的步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