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亚马逊公布2019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2019财年亚马逊营业收入为2805.11亿美元,同比增长20.45%;云计算业务AWS的收入为350.26亿美元,同比增长36.53%。AWS在Q4的营收达到 99.54亿美元,逼近百亿美元大关,较去年同期增长33.97%。

aws

财报显示,2019年全年亚马逊营收2805.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328.87亿美元增长20%;净利润115.5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0.73亿美元增长15%。

第四季度亚马逊营收87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23.8亿美元增长21%,创历史新高;净利润为32.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0.27亿美元增长8%。

第四季度,亚马逊云服务(AWS)营收额为99.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4.30亿美元增长34%,这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98.1亿美元,但与第三季度相比仍略有减速;占总营收额的12%,高于去年同期的10%。

值得一提的是,在亚马逊三大业务:北美业务、国际化业务和AWS业务中,AWS是在2019年唯一营收增速超过30%的业务。

亚马逊财报

AWS Q4销售额与营业利润 

2019年,AWS陆续推出约77项新的产品、功能和服务,涉及通用计算芯片与AI推理芯片、计算基础设施、数据仓库、数据库及PaaS服务、AI与边缘计算等领域,这支撑了AWS 超30%营收增速。例如,AWS Local Zone 是AWS推出的新型基础设施部署方式,它将 AWS 计算、存储、数据库和其它精选服务放在接近大型人口、行业和IT 中心的位置,可为终端用户提供毫秒延迟的访问。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亚马逊CFO Brian Olsavsky表示AWS在第四季度的增长源于诸多方面,除了新增产品和功能外,销售和营销团队的加强、AWS在市场上处于的领先地位、相较于竞争对手更快的发展速度,能力与功能上的进步等也是个中缘由。他强调了AWS广泛的客户群和生态系统,他表示AWS在美国拥有真正的网络效应,拥有数百万的活跃客户和数千个全球合作伙伴,服务遍及22个国家、地区。此外售前支持、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和地域上的扩张等也是AWS增长和优势的因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22-02-28 11:52:23
云资讯 美国三大云巨头高增长真相
从财报数据看,亚马逊AWS、微软云保持着高增长、高利润的发展态势。谷歌云仍处于投入期,但亏损大幅收窄。 <详情>
2021-11-02 11:44:20
2021-08-12 10:51:15
市场情报 在线教育“急刹车”,云计算为何躺枪?
2021年7月24日,《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发布,要求持续规范校外培训,上半年炙手可热的在线教育,面临“风停了”的危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