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猜测称,谷歌可能以2500亿美元收购美国云计算公司Salesforce,以提高它在云计算领域的竞争力。

去年12月份,外媒报道称,谷歌为其云计算部门“谷歌云”(Google Cloud)设定了目标,即在2023年之前击败其竞争对手微软Azure和亚马逊云服务(AWS)。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谷歌自2018年以来在云计算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但该公司希望,到2023年,其云计算部门能击败微软Azure或亚马逊AWS,甚至超过两者。

目前,亚马逊云服务(AWS)在云计算市场中占据了4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微软Azure以1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位,而谷歌则以4%的份额排名第三。

由此可见,在公共云市场,谷歌云的大竞争对手就是亚马逊的AWS和微软的Azure。因为不管是市场份额也好,还是增长率也好,谷歌云都低于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

为了缩小与亚马逊和微软的差距,壮大实力,谷歌云计算部门采取了并购战略。比如,去年2月,外媒报道称,谷歌计划收购云服务初创公司Alooma;去年6月份,该公司以26亿美元的全现金收购数据分析公司Looker;去年7月份,该公司曾宣布将收购云存储服务商Elastifile。

现在,外界猜测,谷歌可能以2500亿美元收购Salesforce,以更好地与亚马逊和微软竞争。

Salesforce创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该公司创始人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是前甲骨文高管。

该公司是企业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提供商,它提供基于云计算的先进CRM(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该公司旗下比较受欢迎的产品包括销售云(帮助销售人员提高工作效率)、Desk.com(为小企业和其消费者提供在线支持解决方案),以及Chatter(企业内部社交网络)。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2-28 11:52:23
云资讯 美国三大云巨头高增长真相
从财报数据看,亚马逊AWS、微软云保持着高增长、高利润的发展态势。谷歌云仍处于投入期,但亏损大幅收窄。 <详情>
2021-08-12 10:51:15
市场情报 在线教育“急刹车”,云计算为何躺枪?
2021年7月24日,《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发布,要求持续规范校外培训,上半年炙手可热的在线教育,面临“风停了”的危机。 <详情>
2021-03-29 09:57:10
云资讯 亚马逊发展云计算服务,抢占医疗云市场
亚马逊现有的AWS(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基础设施对许多医疗计划的成功至关重要。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试图扩展他们的云平台,这已经成为一个有竞争力的领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