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北京工商大学与腾讯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发力智慧校园生态建设,全面整合学校资源,创新教学培养模式,助力北京工商大学打造全国智慧校园标杆院校,探索新互联网+教育的发展模式。

1578037352505077906.png

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方德英,腾讯云副总裁王寒冰及腾讯云北京区域总经理姜洋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以下领域重点合作。

首先,双方将共建北京工商大学智慧校园,联合打造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泛在化的智慧校园环境,实现信息技术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深度融合。腾讯将充分发挥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助力北京工商大学打造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示范区,促进教育信息化的跨越式发展。

其次,双方将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未来,腾讯和北京工商大学会通过共建实践教学示范基地,对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梳理,探索培养创新型人才。

同时,双方将针对产学研创新达成合作。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方向,成立联合研究团队加深技术研究,通过开展“产学育人”联合课题申报、公共基础科研服务云平台建设等合作,提升北京工商大学相关学科的影响力。

除此之外,腾讯将助力北京工商大学构建“智慧校园融合应用示范基地”。依托腾讯的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等技术,双方将重点围绕校园管理与服务、教学与办公等方面,对校园数据标准进行规划,从而实现各类教育信息化应用间的数据共享。

北京工商大学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多年来致力于信息化建设,成绩斐然,并在2012年被教育部列为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学校以信息化条件下多校区协同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研究为重点,全面建设数字化校园、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网络课程建设与应用等信息一体化综合体系。

腾讯凭借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优势,能够为广大企业和开发者提供多种云服务,并针对不同行业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在高校信息化领域,腾讯提供的高校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已覆盖了教学、校园环境、校园大数据决策等多个方面。

未来,腾讯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与资源积累,助力北京工商大学打造全国智慧校园标杆院校,共同探索智慧校园生态建设的更多可能性。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12 09:28: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赋能智慧校园 昆明官渡一中信息化建设有声有色
“只有将信息化深入课堂,才能称得上是智慧教育。”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第一中学校长熊亚林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上教学成为学生学习的新模式,如何将线上线下教 <详情>
2020-07-10 10:01:22
机房建设 锐捷发布“三全三效”智慧校园建设方案 描绘未来校园全景图
近日,锐捷“三全三效”智慧校园建设方案正式上线。该方案以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背景,重点满足“三全两高一大”的校园建设需求 <详情>
2020-05-13 11:28:47
市场情报 多跑一次”跑出新速度!锐捷问鼎智慧校园网上办事平台市场第一
近日,计世资讯CCW发布2019-2020年中国智慧校园网上办事平台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锐捷在中国智慧校园网上办事平台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详情>
2020-04-17 09:23:00
市场情报 基于数据、SDN校园网络,新华三赋能华南理工大学智慧校园建设
基于SDN校园网及智能网、无线物联网、SDN数据中心等在内的七千多台设备,新华三集团还为广州国际校区的校园网提供了灵活的接入认证机制,成功把一校三区融为一体,让不同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