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华为基于鲲鹏的端到端4G/5G核心网网络云软硬件完成中国移动内外场测试验收,其中IMS、EPC整机用户容量相对网络云一期有30%以上的提升。

本次测试整体方案遵从中国移动NFV/SDN技术标准“三层一域”架构:硬件采用ARM服务器替代x86服务器,采用基于ARM的分布式存储,对虚拟层、MANO、VNF进行ARM适配调优,引入SDN实现站点组网。

基于ARM的NFV/SDN技术体系以及测试顺序

本次测试采用华为自研鲲鹏920处理器,这是业界第一款基于7纳米制造工艺的通用计算处理器,兼容ARM架构,具有多核高性能特点,其开放性可支撑运营商更多地参与技术演进和持续创新,引入新技术路线。除处理器外,华为还提供了自主研发的端到端网络云软硬件产品与解决方案,包括基于鲲鹏的TaiShan服务器以及基于鲲鹏的分布式存储硬件,同时还提供了适配鲲鹏处理器的虚拟化、MANO、IMS、EPC、5GC、融合用户数据和策略、SDN等产品软件,采用原生云、服务化、微服务、容器等创新技术,支持2G/3G/4G/5G NSA/5G SA全融合,助力运营商构建更为敏捷、灵活、高效的5G网络。

整体测试分研究院实验室内场和浙江移动实验局外场,对网络云软硬件平台及网元的功能、三层解耦、性能、可靠性、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测试,同时还补充了核心网网元跨异构资源池组POOL、MANO统一管理异构资源池等可靠性和功能增强验证,整个系统的安全与可靠性得到全面充分测试与验证。经历近半年的严苛测试,完成了从服务器、分布式存储,到虚拟化、MANO、IMS、EPC等端到端核心网的全部测试,5GC、融合用户数据与策略等与集团基于x86的5G SA测试齐头并进,并助力浙江移动9月底发布全球首个基于自主可控技术5G SA云网络。

华为为运营商提供全球领先的网络解决方案和设备已经三十余载,致力于打造稳定可靠、安全可信、自主可控的先进网络,在网络云领域积极探索NFV、SDN、5G等新型网络建设,并把发展新一代网络计算平台提升到战略高度,努力构建基于鲲鹏处理器的网络云生态建设,包括服务器、分布式存储、云操作系统、核心网等,助力运营商全面网络转型。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
2023-06-15 09:38:32
运营商 中国移动发布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报告发布的同时,中国移动在自有营业厅同步举办第七届“社会责任沟通日”活动,广泛听取相关方的意见和建议。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