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英伟达(NVIDIA)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GTC China 2019大会。人称“黄教主”的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身穿其标志性皮衣如约而至。在当日上午,黄仁勋进行了约两个小时的主题演讲,分享了过去一年中英伟达在AI、HPC以及图形计算等领域的成果,并对外宣布了一系列新的消息。

1687875

GTC已成为全球最引人注目的AI盛会,本届大会更是吸引了6100多名科学家、工程师以及企业家参与,可谓盛况空前。

英伟达GPU为ARM平台提供计算加速

在一个月前的丹佛2019全球超级计算大会(SC19)上,NVIDIA发布了一款参考设计平台,使企业能够快速构建GPU加速的ARM服务器。在本届GTC大会上,这一发布再次被提及。在会后的采访中,黄仁勋表示:“(此举是为了)让GPU能够像支持x86平台一样支持ARM平台。”

基于对ARM平台的支持,超级计算中心、超大型云运营商和企业能够将英伟达加速计算平台的优势与最新的ARM服务器平台相结合,能够满足高性能计算(HPC)社区对于类型更加多样化的CPU架构日益增长的需求。

发布TensorRT 7,帮助开发交互式会话AI

演讲中,黄仁勋还发布了英伟达的新一代突破性推理软件——TensorRT 7。它可以帮助全球各地的开发者实现会话式AI应用,大幅减少推理延迟。能够实现与语音代理、聊天机器人和推荐引擎等应用进行实时互动。

据了解,TensorRT 7内置新型深度学习编译器。该编译器能够自动优化和加速递归神经网络与基于转换器的神经网络。这些日益复杂的神经网络是AI语音应用所必需的。与在CPU上运行时相比,会话式AI组件速度提高了10倍以上,从而将延迟降低到实时交互所需的300毫秒阈值以下。

全新的软件定义自动驾驶平台——NVIDIA DRIVE AGX Orin

此外,英伟达还对外发布了最新的用于自动驾驶和机器人的软件定义平台——NVIDIA DRIVE AGX Orin。该平台内置全新Orin系统级芯片——该芯片由170亿个晶体管组成,集成了英伟达新一代GPU架构和Arm Hercules CPU内核以及全新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加速器,每秒可运行200万亿次计算,几乎是英伟达上一代Xavier系统级芯片性能的7倍。

据介绍,Orin可处理在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中同时运行的大量应用和深度神经网络,并且达到了ISO 26262 ASIL-D等系统安全标准。作为一个软件定义平台,DRIVE AGX Orin能够赋力从L2级到L5级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的兼容架构平台,助力OEM开发大型复杂的软件产品系列。由于Orin和Xavier均可通过开放的CUDA、TensorRT API及各类库进行编程,因此开发者能够在一次性投资后使用跨多代的产品。

全新版本Isaac SDK,加快机器人开发速度

NVIDIA发布全新版本Isaac软件开发套件(SDK),为机器人提供更新的AI感知和仿真功能。Isaac SDK包括Isaac Robotics Engine(提供应用程序框架),Isaac GEM(预先构建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算法、库、驱动程序和API),用于室内物流的参考应用程序以及Isaac Sim的第一个版本(提供导航功能)。

Isaac SDK可以大大加快研究人员、开发人员、初创企业和制造商开发和测试机器人的速度。它使机器人能够通过仿真获得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感知和训练功能,从而可以在各种环境和情况下对机器人进行测试和验证。

更多AI行业应用进展

会上,黄仁勋还介绍了英伟达加速计算能力在各行业的最新应用进展,其中令人关注的有:

·NASA在英伟达GPU上通过FUN 3D流体力学软件运行了数十万次火星着陆场景模拟,生成了150 TB的数据。借助于英伟达发明的在DGX-2上运行的Magnum IO GPU Direct Storage技术,可“实时”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处理。

·华大基因使用NVIDIA Parabricks基因组分析工具包,借助若干GPU服务器,可以按照其测序仪生成数据的速率来处理基因组。

·在深度推荐系统应用方面,百度AIBox推荐系统以及阿里巴巴推荐系统均借助英伟达的AI平台实现计算加速。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双11”期间,英伟达GPU为阿里巴巴推荐模型提供加速,实现了每秒处理780个查询,远高于CPU的3个。

·面向交通运输行业,英伟达向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者开源其NVIDIA DRIVE预训练AI模型和训练代码。通过一套英伟达 AI工具,英伟达生态系统内的开发者们可以自由扩展和自定义模型,从而提高其自动驾驶系统的稳健性与能力。

此外,英伟达还宣布,全球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以下简称“滴滴”)将使用英伟达 GPU训练机器学习算法,并采用NVIDIA DRIVE为其L4级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推理能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