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企业正在将工作负载迁移到公共云,并在内部采用私有云。随着这些云计算模式的兴起,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将重点放在混合云上,以架起这两种模式之间的桥梁。

混合云将公共云和私有云连接在一起,以创建一个单一环境,从而为其上运行的工作负载提供一致性和移动性。这样一来,企业就可以做到两全其美,避免不必要的折衷,例如必须将传统的虚拟机工作负载迁移到云计算实例,或者开发与特定提供商的服务绑定的云原生应用程序。

尽管需要大量的投资和努力,但混合云的五个主要好处使其对企业来说是值得的。

云计算智慧城市-1

1. 成本控制

企业必须谨慎考虑其私有云中运行的工作负载和服务。

私有云部署在企业控制和运营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上,需要大量资金、设备和人才进行部署和维护。尽管私有云能够以类似云计算的方式解析和配置本地资源,但是私有云基础设施仍然是有限的。

企业可以通过其私有云和公共云之间的连接来降低成本。这种连接有助于缓解需求高峰,在本地需求强调容量时利用公共云资源。同样,公共云也适用于企业不希望在内部寻找、设置和管理的临时性、实验性或通用性工作负载。它可以将有限的私有云资源用于任务关键型工作负载,或者在成本最低的地方运行工作负载。

混合云的成本优势还包括明确资金来源。混合云可以轻松地将IT消耗分为投资成本和运营成本。企业可以使用工具来监视云平台使用情况,并按部门和工作负载获取有关利用率(以及云计算服务成本)的详细报告。

而混合云提供了两全其美的优势。

2. 敏捷性

敏捷性是云计算的核心前提。私有云为企业带来了一些调配和扩展敏捷性,但是物理数据中心中的可用资源数量仍然有限。相比之下,公共云使用户可以立即部署计算和存储实例以及相关服务,而不会限制资源。但是,将本地工作负载移至公共云通常至少需要进行一些迁移准备工作。

一致性是混合云的主要优势之一。如果私有云提供类似于所选公共云的实例类型和服务,则创建、转移和扩展工作负载和资源将变得更加容易。这种类型的一致性使企业能够在适当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时候配置和使用私有云资源,然后在必要时轻松地从公共云中利用资源。

3. 安全性

安全性是许多企业IT团队的核心关注点,这是因为数据和访问IT的工作负载是重要的业务资产。公共云在安全性方面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基础设施是云计算提供商的专有财产。用户无法看到或控制这个基础设施。此外,当发生漏洞或其他恶意活动时,云计算提供商很少承担责任。

在许多情况下,保护数据的最佳方法是将其保留在内部部署数据中心。最敏感的数据和关键任务工作负载可以保留在私有云中的自有数据中心内,组织的IT员工可以在其中维护和保护资产。当将公共云和私有云结合在一起时,企业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混合云监督。最佳实践和工具(如Trend Micro Deep Security、McAfee混合云安全产品和IBM混合云基础设施)可以帮助企业监视、发现和报告混合环境中的安全问题。

4. 合规性

公共云的优势之一是其全球范围和丰富性。在理想情况下,网络、存储和计算技术应支持几乎位于任何地方的数据中心的大多数工作负载操作。公共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群中的工作负载位于何处都没有关系。但是,国家界限可能会发挥作用,并且限制了企业存储数据和操作计算工作负载的位置。这使一些跨国组织向公共云的迁移变得复杂。

借助混合云,企业可以在其私有云中操作敏感的工作负载,并随着法规格局的变化或数据和工作负载的发展而在公共云之间来回移动数据。例如,企业可以在私有云中收集可识别个人身份的客户数据,对其进行清理,然后将其发送到公共云应用程序进行处理或分析。

5. 一致性

在理论上,混合云支持在IT管理实践中实现更大的标准化。然而,企业往往难以创造这种一致性。企业的IT人员不希望组装和操作一个基于OpenStack或其他框架的私有云,然后开发工作流和服务,希望这些服务能够与公共云提供商保持足够的一致性,从而使混合工作正常进行。这是一项耗时、易出错且代价高昂的工作。

公共云提供商对混合云的重要性和好处以及集成私有云和公共云的挑战变得更加敏感。如今,顶级云计算提供商提供各种服务,专注于混合需求。一个示例是Microsoft Azure Stack,它使企业能够在本地系统中部署Azure功能。另一个是VMware on AWS,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使用户可以将其本地VMware环境与Amazon的云集成。在公共云提供商使用混合云管理的情况下,企业无需从上到下构建一个完整的环境。相反,他们只是将虚拟化数据中心扩展到云平台等服务中。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2 10:25:00
云资讯 经济、安全、全服务覆盖,UCloud重磅推出混合云2.0解决方案
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私有云与公有云相结合,形成混合云架构,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利用云资源,为企业降本增效。近日,UCloud 依托上海青浦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两大自建云计算 <详情>
2023-01-30 14:22:58
云资讯 Omdia:2026年,混合云和多云市场规模将超过380亿美元
Omdia详细分析了全球混合云和多云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并从三个维度、11个子类别进行综合评分选出“十大厂商”。 <详情>
2022-12-12 15:28:42
云资讯 “三步走”混合云战略全面发力,让数据流动行云流水
部署混合云模式对企业有严苛的要求,通常会为企业带来三大问题。 <详情>
2022-08-25 17:08:00
云资讯 UCloud优刻得召开私有云&混合云软件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招募会 与生态伙伴共赢数字化
当前,各行各业正加速数字化,为了助力企业客户构建稳固安全的数字底座,实现云管理和云成本的优化 <详情>
2022-08-18 13:15:37
云资讯 混合办公走进现代职场,工作随行新时代即将开启
Gartner的报告显示,到2024年,全球雇员中将有32%是远程工作人员。传统IT架构已经无法应对混合办公时代的新变革,企业需要新的数字化建设,以实现员工之间的高效协作,解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