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以来,全球IPv4地址耗尽令人担忧,今天这一时刻终于来临——所有43亿个IPv4地址已分配完毕,这意味着没有更多的IPv4地址可以分配给ISP和其他大型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与此同时,2019年中国5G正式商用。5G的一个特点就是支持海量连接,实现每平方公里至少能承载100万台终端设备。

看似两条不相关的新闻,其实都指向了一个共同的话题——网络。随着云、AI、5G等新技术的兴起,世界迈向了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全球经济数字化也进入了新的征程,企业的智能升级正当时。这是好的时代,也是海量并发、复杂联接的时代。

一加一减 看华为云All-Connect企业级云网络解决方案如何驱动政企智能升级

在近日举行的“上海·选择不凡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上,华为云正式发布All-Connect企业级云网络解决方案。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表示,All-Connect企业级云网络的特点可以用“化繁为简,万物互联”八个字概括,首先All-Connect通过打造极简网络模型,全面提升用户体验,让网络延伸适配企业应用;其次,通过IPv6解决方案提供海量IP,能够更好地实现万物互联,推进全球IPv6 Only进程。

减法篇:化繁为简,打造媲美云下IDC的灵活网络体验

为什么华为云能提出All-Connect的前瞻洞见?

华为是唯一横跨云+网络的云厂商,All-Connect的全新理念与华为公司在网络领域20+年的运营经验密不可分。

在软件方面,采用自研网络控制器和软硬结合的云转发平台,硬件采用鲲鹏920芯片和自研智能网卡。通过软硬合璧,全栈创新,构筑了云网络的技术壁垒。

不仅如此,基于华为云的多元升级,All-Connect云网络的负载类型横跨了ARMX86GPU等多元算力,可覆盖虚机、裸机、容器等多重计算形态。

简化后的网络,是怎样的体验?

体验一:无需修改IP即可上云

对于上云用户,当业务从云下迁移到云上必须要修改IP。这意味着,迁移过程中不得不经过如下繁复的步骤:提前规划云上组网、因IP的改变业务必须暂时中断、修改IP、根据IP的修改进行业务改造。这不仅大幅增加了上云复杂度,还影响了业务的连续性,同时也会消耗大量的运维成本。

针对这个问题,华为云提供业界独创的L2VPN大二层网络互通能力,让业务无需修改IP,平滑迁移上云。这代表用户的网络模型在上云前后可以保持不变,极大程度地降低了上云复杂度和运维成本。同时,L2VPN还能实现单虚拟机迁移,让业务上云的过程更加灵活,为用户提供事半功倍的上云体验。

体验二:无需改变组网即可互通

此外,上云过程中另一个比较典型的问题是:由于重叠网段无法互通让用户不得不改造组网,常见于:学校对接教育网、政府机关对接上一级机关等场景。譬如说,教育网为避免多个学校对接时的IP冲突,会统一规划各个学校的地址;学校则不得不根据地址约束,对自己的业务进行改造。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华为云独创内网NAT网关服务,实现云上云下大小网络融合,业界首家做到让重合的网段互联互通。基于此,客户可以快速地转换地址,无需改变组网。

体验三:极简网络枢纽,让复杂度降级

随着业务的扩张,企业会在多地部署多个VPC,还要通过专线或VPN联接各地的IDC,这些服务之间的通信都需要网络的两两相连。假设一个大企业在云上有100个VPC,这些VPC之间都要求要通信,那么就需要每一个VPC都与另外99个VPC都创建一条网络连接,其复杂度呈指数增长。

华为云推出国内首个企业网络枢纽,致力于打造极简网络模型,让复杂组网变简单。基于企业网络枢纽的集中式控制,各服务仅接入到企业网络枢纽即可完成互联互通,将指数型的网络复杂度降为线性。简化组网的同时,可以满足中大型企业的大规模组网需求,单实例可支持5000VPC互联、10000条路由配置。

加法篇:海量IP,化有限为无穷

随着物联网、移动互联网、5G等技术的发展,万物都需要一个专属的IP地址来识别,在IPv4地址耗尽的同时,IPv6拥有近乎无限的IP,能给地球上每颗沙子分配一个IP,是通往万物互联时代的钥匙。

华为在IPv6领域有数十年的沉淀,是IPv6国际标准的制定者,也是国内标准的领导者。在去年,全国首家发布IPv4/IPv6双栈,全面展现了华为云在业界IPv6领域持续创新的实力。通过华为云IPv6解决方案,在企业IPv6改造的前期,部署在华为云上的业务无需任何改造,即可迁移至IPv6,通过NAT64为企业客户提供IPv6的访问服务。随着企业IPv6化的深入,华为云IPv6双栈,可助力其顺利演进至真正的IPv6,让企业成为万物互联时代的先行者。同时,华为云拥有国内最全面的的IPv6接入能力,独家做到了ELB前后端支持IPv6。为世界向IPv6 Only的前行又推进了一步。

企业在华为云上的IPv4和IPv6在访问公网时使用相同的共享带宽,在节省成本的同时大大地简化了带宽管理。因为IPv6协议本身对数据进行加密和校验的特点,通信更加安全。华为云双栈支持IPv4和IPv6双栈通讯能力,智能解析可保持访问入口统一,为企业客户提供一致的体验。在企业业务迁移到IPv6框架的过程中,华为云以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一流的支撑工具、完善的项目管理能力,助力企业快速可靠地完成业务IPv6化改造和上云迁移,助力企业成为IPv6的先行者。

在云+AI+5G的万物互联智能时代,面对万亿级的联接、网络复杂度的飞速增长,华为云网络不断地进行升级与创新。华为云面向万物互联时代发布的All-Connect企业级云网络解决方案,体现了对未来云网络演进之路的全新洞见,致力于化繁为简,让企业获得云上云下一致的网络体验。通过在技术上长期的积累与创新,华为云网络将持续为客户提供简单、可靠、快速的体验,并希望面向未来,加速万物互联智能世界的进程。

结语

为了解答云+AI+5G时代命题,华为云推出了All-Connect企业级云网络,为企业搭建了一座通向万物互联时代智能升级的桥梁。

在万物互联的智能新时代,随着场景的多样化,联接变得无处不在。面对万亿级的联接、网络复杂度的飞速增长,华为云不断推动云网络的演进,致力于化繁就简,让企业获得云上云下一致的网络体验,助力企业进入数字化转型的快车道,成为万物互联时代智能升级的先行者。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
2023-04-28 17:34:28
市场情报 华为云河图KooMap开启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新征程
4月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落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