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UCloud优刻得在新加坡、伦敦、洛杉矶、东京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包括托管云、专线接入、金翼物理机等产品,来满足出海企业越来越突显的海外混合云需求,旨在帮助中国出海企业更好的实现全球化发展。

混合云,需要全球“连接”

企业用户对于混合云的需求源于千差万别的业务场景,但一致的是都要求混合云解决方案能实现全球“连接”。 UCloud优刻得发现,目前出海企业对于海外混合云的需求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场景:

1. 海外IDC迁移上云,实现跨国资源的“连接”

政策要求数据不能离境、业务特性等原因使得一部分企业在出海一开始就选择了自建IDC或是托管云来部署业务,但因为语言和文化差异常遭遇建设周期长、人力成本高等问题。

因为传统IDC模式不具备弹性扩容的能力,无法应对快速发展的业务挑战,企业需要通过上云来实现弹性扩容,这就出现了国内外多个资源平台并存的情况。为解决跨国资源的整合与统一管理,海外IDC迁移上云、跨国资源的打通成为了这部分出海企业的迫切需求。

2. 打通跨国多云,实现跨国混合多云互联

另外,有一部分企业在出海初期就选择了公有云平台,但因为各地业务特性及场景选择了与国内不同云服务商。但这样的跨国多云架构,各云平台之间通常不是互通的。

随着业务的发展,跨国多云互通、多云互备将逐渐成为企业全球化发展的标配。而实际落地场景中,企业实现跨国多云“连接”通常面临解决方案复杂、落地周期长、成本高等难题。所以快速便捷地实现跨国多云的“连接”,也成为了部分出海企业的迫切需求。

UCloud优刻得混合云,不止于全球“连接”

UCloud优刻得混合云产品的主要优势在于——无界,即帮助用户实现私有云与UCloud公有云、其他云平台与UCloud优刻得公有云的高速互通,最终达到业务在多云间灵活切换、平滑扩容的目的。

结合多年的海外运营经验,UCloud优刻得可根据不同企业、不同业务场景的特定需求,从全球网络互通、安全防护、服务快速响应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1. 一点接入,全球互联

依托全球25个地域、32个可用区,UCloud优刻得完成了数据中心的物理网到城域网、再到广域网全面打通,实现了全球一张网。用户只需一点接入,即可实现全球资源的“互联”。

对于自建IDC或是托管云的出海企业来说,【托管云+公有云】混合架构是实现全球互联的最佳方案。企业可将海外IDC资源或托管云资源迁移至UCloud海外托管云专区,或借助UCloud优刻得海外专线接入产品实现自建IDC/原有托管云与UCloud优刻得海外公有云平台的打通,同时利用UCloud优刻得全球网络最终实现跨国混合云资源的联动,此举也避免了原有设备资源的浪费。

对于采用了海外其他公有云平台的出海企业,可借助UCloud优刻得罗马全球网络加速和海外专线接入产品,实现UCloud优刻得公有云与其他公有云平台的多云互通,通过海外的多云打通、配合UCloud优刻得全球网络,进而实现了全球混合多云的“连接”。

2. 分布式安全清洗防护,全力保障业务

高强度DDoS攻击一直是出海企业面对的大挑战之一,当企业选择上云之后就意味能快捷的获得云服务商的抗攻击能力。

针对大规模的流量攻击,UCloud AnycastEIP全球清洗技术可帮助用户在不增加延迟的情况下帮助用户轻松应对网络攻击。UCloud优刻得 在全球共有七个边缘节点,每一个边缘节点都拥有高达200G的DDoS清洗能力,将攻击流量分别在边缘节点进行清洗,然后将正常流量回源,给到就近服务节点,以此帮助企业完成流量清洗。

3. 全球一致性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我们在与日本IDC服务商沟通专线打通日本机房时,因为他们过分严谨的态度,导致我们的周期被无限拉长。”——一位出海企业的工作人员表达了对海外服务商的无奈。

选择了海外服务商的企业,大多数都会遇到上述的服务“焦虑”问题,包括语言沟通、文化差异、服务标准以及时差等问题。

>语言沟通/文化差异:要求员工具备多种语言沟通能力,还要符合当地语言使用规范,以避免因为一些歧义导致的操作有误;

>服务标准:不同国家、不同服务商的服务标准是不一样的,无疑增加了管理复杂度和成本;

>时差/收费:多国部署,售后服务就存在时差,企业需要配合服务商当地的时间来处理问题,出了问题无法得到快速响应;同时海外服务商大部分的服务是额外收费,直接造成成本的增加。

在运维和产品服务方面,UCloud优刻得不仅保证了国内外数据中心的建设标准的一致,而且能做到全球一致的服务体验,包括线上协同工作、7*24小时中文技术支持等,确保客户问题可以得到立即响应、快速解决。

“灵活架构”,海外混合云部署加速器

布局海外的近六年,UCloud优刻得沉淀了丰富的海外运营经验,练就了一套“短、平、快”的黑科技“——在当地和用户一起落地成长的“灵活架构”。这意味着,UCloud优刻得可以在一个陌生的国家/地区,搭建一个小规模的云,以满足用户当下的业务需求,当用户在这个国家/地区发展壮大、或是该国家/地区的出海用户增多时,UCloud优刻得可以在不影响原有云运行的同时,扩大云的规模。

依托这套“灵活架构”,UCloud优刻得不仅可以快速构建海外数据中心,同时可以在推出混合云解决方案的地域快速上线混合云产品,快速满足出海企业在全球各地的混合云需求,助力其实现业务创新。

从海外数据中心到网络加速产品、安全防护产品,以及本地化服务、再到现在的海外混合云,UCloud优刻得不断丰富出海配套设施,帮助出海企业“拎包入住”,集中精力在当地拓展业务。

布局海外的六年时间,UCloud优刻得服务了香港绿洲、紫龙游戏、宝宝巴士、探探、Blued、什么值得买、前隆科技、心动网络等客户。未来,UCloud优刻得将继续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创新,与客户一起在海外扎根成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2 10:25:00
云资讯 经济、安全、全服务覆盖,UCloud重磅推出混合云2.0解决方案
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私有云与公有云相结合,形成混合云架构,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利用云资源,为企业降本增效。近日,UCloud 依托上海青浦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两大自建云计算 <详情>
2023-01-30 14:22:58
云资讯 Omdia:2026年,混合云和多云市场规模将超过380亿美元
Omdia详细分析了全球混合云和多云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并从三个维度、11个子类别进行综合评分选出“十大厂商”。 <详情>
2022-12-12 15:28:42
云资讯 “三步走”混合云战略全面发力,让数据流动行云流水
部署混合云模式对企业有严苛的要求,通常会为企业带来三大问题。 <详情>
2022-08-25 17:08:00
云资讯 UCloud优刻得召开私有云&混合云软件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招募会 与生态伙伴共赢数字化
当前,各行各业正加速数字化,为了助力企业客户构建稳固安全的数字底座,实现云管理和云成本的优化 <详情>
2022-08-18 13:15:37
云资讯 混合办公走进现代职场,工作随行新时代即将开启
Gartner的报告显示,到2024年,全球雇员中将有32%是远程工作人员。传统IT架构已经无法应对混合办公时代的新变革,企业需要新的数字化建设,以实现员工之间的高效协作,解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