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不久的Lenovo Tech World 2019上,联想数据中心中国区业务宣布了全新的组织变更,并更名为“联想企业业务集团”。时隔仅一周后的11月21日,全新启航的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加强在超融合架构、虚拟化软件以及联想混合云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合作推进中国客户的智能化转型。

微信图片_20191127165205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在Tech World 2019上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介绍的下一步发展战略包括“扎根中国,利用全球的技术,结合中国客户特色,为国内的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此次与VMware的合作,是联想企业业务集团启航后的首个大动作,也正是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客户、助力中国客户智能化转型迈出的坚实一步。

联想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集团业务销售总经理李国庆

联想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集团业务销售总经理李国庆

联想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集团业务销售总经理李国庆在当天的签署仪式上表示,当前IT产业进入飞速变革期,中国客户的智能化转型进程需要加速。不断涌现的5G、边缘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使中国客户面临诸多挑战,需要IT企业给出合适他们的解决方案。如何帮助客户从简单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虚拟化、超融合,到私有云、公有云、多云、混合云这条路走地更快更稳? 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联想为此找到了VMware——全球从桌面到数据中心虚拟化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先企业。

与此同时,将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重视市场之一的VMware,也一直在努力探索与中国本土企业的合作。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云平台事业部总经理 Krish Prasad表示:“本地化是我们在中国推行解决方案的重要方面,我们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最适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因此,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可谓一拍即合,双方就此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为中国用户打造更具优势的软件定义产品及解决方案。

据悉,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针对ThinkCloud业务开展战略合作,研发领先的适合中国客户需求的虚拟化、超融合、混合云等相关产品及方案,助力中国客户的数字化转型

在超融合架构方面,双方将基于各自领先的产品和研发技术,进一步整合存储、服务器、计算、网络等领先技术和产品,共同研发适合中国企业的超融合架构产品,为行业、企业智能化转型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在虚拟化软件方面,双方将进一步探索VMware虚拟化软件与联想服务器产品的深度融合,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好的虚拟化应用体验;

在混合云方面,联想将结合VMware混合云软件产品,为企业满足不同云计算需求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包括持续提高灵活性,支持多种数据部署选项,助力企业轻松把现有工作负载从本地部署的数据中心拓展至云端,让企业可将更多的时间和资源投入到产品创新与服务。

联想集团高级总监、企业业务集团智能云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刘淼

联想集团高级总监、企业业务集团智能云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刘淼

在当天的签署仪式上,“本地化”一词被频繁提及,这也是推动双方合作的重要因素。 VMware的“本地化”缘何选中联想?联想集团高级总监、企业业务集团智能云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刘淼先生面对提问,详解了联想在“本地化”上的三大优势。

第一,   本地化硬件。联想是一家制造能力强大的公司。在深圳, 联想拥有全球大的服务器制造工厂。在安徽合肥,联想拥有全球大的PC及智能设备制造厂商。未来,联想会在这些工厂预装与VMware合作的各种超融合产品,或根据客户要求按单定制。这些产品在中国制造,为中国客户服务,绝对满足各类信息安全服务要求。

第二,   本地化服务。联想深耕中国市场多年,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无论是党政军还是大中小企业客户,联想均拥有深厚的服务经验与资源优势。以智能云服务业务为例,我们的服务团队覆盖全国六级城市约2800个县,拥有数千位工程师为客户服务。作为VMware在中国大的服务合作伙伴,我们的本地化服务是无可比拟的。

第三,   本地化云服务。在上周,联想已经正式开通了基于VCPP(VMware Cloud Provider计划)的联想混合云服务,就部署在北京和其他一些主要城市。我们的云平台是基于联想自有的数据中心和合作伙伴的数据中心基础上提供的,所以这些云服务是本地的,既为客户提供私有化托管服务,也为客户提供本地化的端到端云服务。

刘淼充满信心地说,此次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围绕ThinkCloud业务开展合作,不仅丰富产品组合以满足企业的不同需求,也将进一步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加完整的IT咨询培训、系统迁移、虚拟化、超融合、混合云及基于VCPP的Lenovo Cloud等全栈服务。

智能化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变革趋势,也是中国客户迫在眉睫的转型挑战,没有企业可以仅凭一己之力就能推动全行业的智能化。此次联想企业业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是否能凭借其各自的优势产品及先进技术,推出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各行业智能化?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30 13:56:58
互联网 VMware新研究表明,企业和员工在工作场所创新力方面存在分歧
相比只采取现场办公模式的企业,更多实行混合办公政策的企业使用正式指标来衡量创新影响;自动化技术投资被认为是推动混合办公模式成功的关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