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10余年的发展,我国云计算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不断取得新突破,一大批云计算平台项目已经进入实施阶段。与此同时,我国云计算上下游产业链逐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一大批重点区域云计算基地正在加速成熟,为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紧紧围绕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目标,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构建云计算新生态,国家大力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出台统一的、兼顾范围更广的行业标准,一方面规范目前质量参差不齐的市场现状,尽量使厂商提供的技术与服务标准化,另一方面帮助初创企业少走弯路,同时大限度地保护用户的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一直坚持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应用创新的云计算服务,以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作为一名深耕云计算行业近十年的优秀领导者,华云数据拥有多年的技术沉淀和用户基础,锻造了满足客户不同复杂业务场景需求的能力,其强大的创新实力和行业前瞻能力,不仅成为产品稳定和品牌高认可度的有效保障,也成为推动云计算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多年来,华云数据以需求为导向促进云计算行业应用普及,积极参与行业云标准制定和推广,不断提升云计算关键核心技术能力,促进云服务市场自律规范有序成长。

尤其2019年作为国家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深度融合的重要时期,华云数据更是加大力度促进云计算产业研发和示范应用,推动云计算领域技术创新和行业标准的制定,推进云计算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

比如,在云计算国家标准方面,华云数据参与了《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存储系统服务接口功能》、《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服务采购指南》、《信息技术 云计算 平台即服务部署要求》等标准的制定工作。

在云计算行业团体标准方面,华云数据参与了《面向互联网云计算的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能力要求》、《企业上云效果评价方法》、《云管理服务提供商能力要求  第1部分:咨询》、《云管理服务提供商(Cloud MSP)能力要求  第2部分:迁移》、《云管理服务提供商(Cloud MSP)能力要求  第3部分:管理》等标准的制定工作。

除此之外,华云数据还参与多本云计算白皮书编写,包括《混合云白皮书(2019)》、《云网融合发展白皮书(2019)》、《云原生技术实践白皮书(2019)》、《交通行业云计算应用白皮书(2019)》等,推动云计算应用技术的适配与升级,促进云计算产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云计算发展已经进入到了关键性阶段,产业发展需要指导和引领,产品技术在成熟和发展的过程中,需要制定标准,助力产业更好地实现自主创新。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领域的中坚力量,一直整合上下游资源,制定相关云计算产品的标准及白皮书,联合国内外顶尖科技企业、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及权威技术专家共同推动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

下一步,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成熟以及新的应用出现,华云数据将大力促进云计算产品和服务的演进,营造开放的中国云计算产业生态,加快自主创新云计算技术的成果转化,促进技术创新、支撑云计算技术和产业快速发展,为用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带来更大的价值,以技术带动产业,以服务驱动发展,助力企业实现全面上云。

相关阅读:

云计算如何实现随用随取  

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是否可以转向学习云计算知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