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华云数据推出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 2020与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华)的普华桌面操作系统V5.0(X86平台)、普华桌面操作系统V4.0(X86平台)、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V4.0(X86平台)、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V5.0(X86平台)、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V5.0(arm平台)完成兼容性互认证。本次合作,为政企用户全面上云提供稳定、可靠基础服务支撑,为其技术与模式创新保驾护航,让企业数字化转型无后顾之忧。

此次兼容性互认证经华云数据与普华共同测试得出:双方产品兼容性良好,且整体运行稳定,性能卓越,满足用户的关键性应用需要。双方后续还将扩大技术兼容互认证的范围,助推国产化操作系统生态建设。

普华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整合集团优势资源共同投资设立。作为中国电科发展基础软件的重要平台,普华肩负提升基础软件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使命。在业界和集团公司的支持下,普华以“专注基础软件、创新、整合、国际化”为理念,通过资源整合、技术与业务模式创新,构建完整的基础软件产业链,提升中国基础软件的核心竞争力,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高品质、经济实用的产品和服务。

华云数据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应用创新的云计算服务,坚持以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安超OS 2020是其今年推出的一款具有应用创新特性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开创国内敏捷上云之技术先河,依托众多业界领先专利技术,提供包含操作系统、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云管平台、云工作负载的迁移与自动化部署、应用商店等全栈功能,并拥有强大的全球生态整合能力。

此次双方的产品兼容互认证,是华云数据在自主创新领域的又一“力作”。自华云数据展开自主创新战略布局以来,华云数据已经开启从芯片到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各种应用软件的全方位兼容适配工作。

华云数据打造了一个完善的企业上云生态体系。在芯片方面,华云数据基于安超OS™完成了与飞腾、海光、鲲鹏的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在操作系统方面,完成了与银河麒麟、中标麒麟、深之度、普华、中兴新支点的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在中间件方面,完成了与金蝶天燕、中创、东方通的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在数据库方面,完成了与武汉达梦、人大金仓、神通的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在应用方面,完成了与华宇、国泰新点、永中、金蝶天燕、WPS、荷月区块链的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在安全方面,完成了与华夏威科、亚信的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在PaaS方面,完成了与灵雀云、DaoCloud、时速云、才云的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在备份方面,完成了与壹进制、火星高科、颉一科技的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在行业应用方面,完成了与臻合科技、酷栈科技、和信创天的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相关测试结果表明,安超OS™兼容性良好、整体运行流畅且性能表现优异,可满足用户安全性、可靠性及关键性应用需求。

华云数据通过资源整合、技术与业务模式创新,在底层核心技术等领域已具备行业核心竞争力,并逐步形成中国云生态布局,为全面落实自主创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合作,华云数据和普华实现了技术的深层对接,对服务器芯片、中间件、数据库、应用软件等自主研发领域承接上下,打开了云计算关键技术生态圈建设的通路,使我国基础软件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完整构建,为多个行业用户提供高性能的产品和服务。下一步,华云数据将不断加强与国家民族企业的合作,完善中国云生态,让更多中国政企用户走上敏捷安泰的上云之路。

相关阅读:

甲骨文推出Powered By ADW计划,支持企业用数据讲述业务的故事 

华为云推出多模态AI开发套件HiLens Kit,售价4199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