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亚马逊宣布将正式发起挑战,对上个月美国国防部把价值100亿美元的云服务合约JEDI交给微软的决定进行诉讼。

JEDI的全称为“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为期10年,价值100亿美元,是美国国防部将其大部分计算能力从物理服务器中转移上云的关键。虽然很多人预测亚马逊会拿下这项合同,但最终微软赢得了这一合约。

据纽约时报当天报道,亚马逊表示,已经将抗议这一政府决定的计划通知了一家美国联邦法院。

亚马逊发言人Drew Herde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JEDI合约最终花落谁家是由于政治原因,并称“对美国而言,政府及其民选领导人不受政治影响、客观地管理采购至关重要”。

Herdener还称:“JEDI评估过程中的许多方面都存在着明显的缺陷、错误和不应出现的偏见,这些错误必须被检查和纠正。”

此前,很多人预测亚马逊会拿下这项合同,因为亚马逊是目前唯一能够提供足够安全的加密,以满足美国政府“高机密”要求的技术公司。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最后一刻进行了干预,引发了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对这项竞标的最终审查,随后亚马逊在竞标中最终落败。

一些人认为,特朗普此次出手干预是出于政治动机。

据纽约时报10月25日报道,特朗普对亚马逊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一直充满敌意。贝索斯是华盛顿邮报的所有者,该报经常发表批评特朗普政府的文章。特朗普将华盛顿邮报称为“亚马逊华盛顿邮报”,并指责该报传播“假新闻”。

亚马逊和微软是云计算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根据Canalys的数据,亚马逊是全球云计算市场的领头羊,其2018年云计算营收规模达到了254亿美元,占有31.7%的市场份额;微软位居第二,市场份额达到16.8%。

纽约时报11月14日报道称,微软赢得JEDI合约,可能会重塑以亚马逊为主导的云计算产业,奠定微软成为美国政府机关采购首选的地位。分析师认为,美国联邦政府未来几年用在云服务上的支出或多达400亿美元。

Wedbush Securities的总经理Daniel Ives说,鉴于JEDI合约的重要性,亚马逊的抗议是可以预料的,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可能会有相应的行动。Ives表示,他认为抗议不太可能改变竞标的结果,因为“这是美国国防部有史以来审查最严格的合约”。

Ives表示,亚马逊的抗议将促使五角大楼进行内部审查,审查估计需要45-60天的时间,这将推迟微软开始工作的日期。亚马逊可能会向法院发起诉讼,但诉讼战的同时,云合约的工作应该正常进行。

相关阅读:

中国联通:聚焦工业互联网 打造产业能力  

胡坚波总工程师:工业互联网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