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许多公司来说,向云计算的转变虽然真实,但仍处于初级阶段。Quocirca分析师服务主管克莱夫•隆巴顿(Clive Longbottom)表示,任何有关按需服务已达到临界点的说法,都应该伴之以大量的怀疑。“每个人都在忙着说云已经出现了,但我们的研究表明,只有12%的企业是云优先的组织,”他说。

SaaS对企业使用云服务的方式产生了重大影响。这本电子书着眼于作为一种服务的趋势是如何传播和改变IT工作。

他的公司最近代表企业云公司Nutanix调查了400名IT董事和战略家。尽管有三分之一的企业在云中运行工作负载,但约有四分之一的企业甚至表示,它们将永远不会随需应变。

研究发现,围绕集成、总体拥有成本和安全性的重大问题仍然存在。

“有些先行者已经上了云——主流组织知道这是未来。与此同时,仍然有一些落后者乐于在内部运行遗留技术。但灵活性和敏捷性是前进的关键,高管们需要拥抱云,否则他们将开始看到自己的业务在走下坡路,”隆巴顿表示。

那么,您的组织应该如何拥抱云呢?三位IT领导者谈论了他们的经历,并提供了他们按需移动的最佳实践技巧。

艾尔郡学院(Ayrshire College) ICT主管布拉德•约翰斯通(Brad Johnstone)是一位技术领袖,他认识到,云计算的局限性意味着,云计算并不适合所有企业。尽管约翰斯通的组织正在有效地利用随需应变的IT,但他表示,云的广泛适用性仍然有限,尤其是在涉及到安全问题时。

“我们在校园里使用微软的Office 365,这是一次非常积极的体验。使用这些提高效率的应用程序意味着我们需要维护的东西很少。学院也开始使用其他基于云的应用程序。然而,由于我们所持有数据的敏感性,我们的核心业务将始终保持在内部,”他表示。

“我们必须花时间做出决定。如果管理学院的高管们转身对我说,他们想在我们的校园内运行基于云的技术,那么我就会和他们讨论安全和维护问题。我的职责是为我们的商界人士提供尽可能好的建议。”

约翰斯通继续探索创新的方式来提供它。该学院最近使用Citrix XenDesktop实现了一个虚拟桌面解决方案,并部署了IGEL瘦客户机终端。XenDesktop位于微软Hyper V虚拟平台之上,运行在HP Enterprise Moonshot服务器上。

约翰斯通说,虚拟的设置有助于提供现代的学习体验。他预计云技术也将在这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然而,他也相信随需应变IT的最佳使用方式是随着业务需求的变化灵活地介入。

“云对我来说是一个有趣的东西——在很多方面,我还没有决定,”他说。“我们已经在内部构建了自己的IT系统,但我们可以向云端突进。如果我们决定要提升我们的IT,那么我们可以使用混合云来快速增加我们的能力。”

Wonga英国首席技术官Tarah Lourens是另一位认识到灵活性是云计算的关键商业利益的IT领导者,她的公司致力于按需IT。洛伦斯表示,她的目标是让未使用的技术退役,并重新构建遗留元素。她的团队正在把旧的系统分解成一系列可以在云中运行的微服务。

“我们希望能够扩大规模,以满足业务需求,并根据需要提高我们的工程能力,”Lourens说。“我们希望充分利用亚马逊的网络服务。我们相信,无论是在你已经可以使用的能力方面,还是在你可以开始利用的创新方面,公共云都在向前发展。”

专家们认为,为云计算的快速发展做好准备的好方法是避免过度依赖单一的提供商。普遍的共识认为,首席信息官应该能够利用一个由受信任的提供商组成的广泛生态系统。以这种方式分散风险意味着,随着环境的变化,IT领导者可以根据需要利用不同的资源。

Quocirca的研究表明,让受访者更快接受云平台的最常见变化与集成有关,包括不同平台之间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和工作负载管理的智能自动化。尽管灵活性很好,但集成是至关重要的——维护多个提供商以分散风险可能是一种代价高昂的策略。

Lourens说:“在两三个供应商之间运行系统将是昂贵的。”“它也制造了复杂性。如果不与单个提供商绑定,就很难利用云的好处。你不必把所有东西都捆绑在一起,但通过与一个主要的提供商合作,你可以利用一些可扩展性和效率收益。”

“高管们需要拥抱云,否则他们将开始看到自己的业务在走下坡路。”

瑞恩•肯尼迪(Ryan Kennedy)是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学术计算团队的经理。大约一年前,他在Reading负责云研究的管理。Kennedy发现了一个存储平台的特别组合,并热衷于创建一个简化的方法。

他的第一站是公共云。肯尼迪说,哈佛大学渴望率先实现云计算,但他也意识到,研究人员在企业IT团队不知情的情况下,花了太多钱来开发虚拟机。

该大学为该项目考虑了一系列硬件元素和超融合平台。Kennedy和他的同事最终选择了运行Nutanix企业云平台的Dell EMC XC系列设备。研究人员可以使用Nutanix自助服务门户配置和管理虚拟机和存储。

“高度聚合的云让我们能够购买实体产品,并知道我们从中得到了什么。我们有资金,有基础设施,这让我和我的团队了解到我们未来五年的预期成本。”

“我们仍然有像云一样爆发的需求。有些人可能一个下午需要数千个核,如果你没有准备好,这会造成很大的麻烦。这就是超聚合方法有用的地方,因为容量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有时需要迅速扩大规模,我不想在周日早上就必须进行这个过程。”

一切都是服务:为什么公司正在转向SaaS、IaaS、PaaS和更多的[Tech Pro Research]

大多数组织通过软件即服务进入按需IT服务市场。但除了SaaS之外,企业现在还可以使用平台、基础设施以及云中的更多东西,根据需要使用服务。

对微软来说,混合云是目的地,而不是中途站

微软的股票因为它在云计算方面的成功而蓬勃发展,但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说,这是因为它支持企业客户实际需要的混合、分布式计算方法。

相关阅读:

7大维度雄踞榜首,华为云引领计算机视觉AI  

中国联通携手中兴通讯、腾讯打造国内首个云游戏切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