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1106075721_副本.jpg

滨州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戴福军介绍情况

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时期,京东云利用技术力量,与山东滨州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助推滨州市织绘“云+产业”“互联网+政务”的数字蓝图。

据悉,自2017年滨州与京东达成“互联网+”新经济合作以来,京东云落地滨州,双方打造京东黄河三角洲云计算数据中心,搭建政务云,培育滨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取得了丰硕成果。携手滨州政府,京东云以“新经济合伙人”的使命感,投入“富强滨州”建设,致力于打造新型数字城市。

基于京东云的政务云优势以及当地整体战略布局,双方签订了《“互联网+”新经济发展合作协议》,在滨州市设立独立的本地技术服务输出实体,双方共同建设黄河三角洲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打造滨州市城市云平台,促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地,形成环渤海经济圈云服务业务承接中心。

据介绍,该项目是京东云在全国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投产后将作为京东云全国数据中心核心节点之一,同时作为黄河三角洲乃至环渤海经济圈相关产业云计算支撑中心、云服务业务承接中心,计划承载京东集团CDN业务、京东集团AR/VR渲染业务、京东集团大数据分析业务、滨州市城市云计算平台同城灾备中心业务、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及全市大型企业服务器托管等服务。

近年来,京东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倡导及行业发展趋势,与滨州市工信局及开发区一起大力推动滨州企业上云,从技术、业务、营销三个层面助力滨州企业上云发展。目前,已有渤海活塞、东方地毯、山东百思得软件有限公司等近20多家企业实现系统上云,实现企业信息节约化建设,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据滨州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戴福军介绍,滨州市城市云计算平台作为市政府专属云平台,为智慧滨州城市建设提供基础计算、存储、安全等服务。机房装修及相关IT设备由京东投资建设,总体规模约200个机柜。自2018年9月启动政务系统上云工作以来,已累计上云48个委办局70个单位共计102个系统403台云主机(云数据库),投入高端硬件设备500余台,总投入3000多万元。基于京东云的政务云优势以及当地整体战略布局,签订了《“互联网+”新经济发展合作协议》,在滨州市设立独立的本地技术服务输出实体,双方共同建设黄河三角洲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打造滨州市城市云平台,促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地,形成环渤海经济圈云服务业务承接中心,加快滨州新旧动能转化,激发当地经济发展活力。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广忠表示,山东正在加快发展的产业,未来发展的支柱产业,都需要借助大数据的技术,滨州的未来是一个科创之城、事业之城,未来之城,这是滨州未来发展的定位。科技的力量是我们最渴盼的,也是我们最短缺的,与京东合作后,让滨州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子。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原主任易宪容表示,滨州市与京东集团合作,为滨州市发展数字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技术、资源和服务支持。京东集团充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优势,与滨州特色产业、区位及市场优势有机结合,赋能滨州传统产业,促进滨州传统产业数字化发展,助力滨州新旧动能转换,为滨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相关阅读:

微软云和谷歌云之企业争斗战  

选择云计算开发工具的5个最佳实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30 10:44:00
市场情报 诚迈科技承办大同首届信息技术产业峰会,共话数字经济
7月28日,“聚势而强·共领信创”2023大同首届信息技术产业峰会圆满举行。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