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表明,在企业混合云环境中部署的服务器、磁盘存储系统和网络硬件的市场需求仍然强劲。此外,首席信息官和首席技术官需要在几个关键行业中提供卓越的安全性。并满足IT法规要求,从而确保了对非云计算内部部署基础设施的投资。

根据调研机构IDC公司的最新市场研究,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用于云计算环境(包括公共云和私有云)的IT基础设施产品的销售收入为141亿美元,同比下降10.2%。  

云计算IT基础设施市场发展  

IDC公司将其对2019年云计算IT基础设施总支出的预测下调至636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的预测相比下降4.9%,从预期的增长变为同比下降2.1%。  

2009年第二季度从硬件基础设施销售到公共云环境的供应商收入为94亿美元,与2009年第一季度相比下降了0.9%,与2018年第二季度相比下降了15.1%。  

少数几个超大规模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市场需求继续对这一细分市场产生巨大影响,这些提供商在IT基础设施上的支出往往会出现明显的波动。持续的波动也对IT基础设施供应商的市场收入带来了影响。  

在2018年取得强劲增长之后,IDC公司预计全球公共云IT基础设施领域的增长将在2019年放缓,其支出将达到420亿美元,与2018年相比下降6.7%。尽管它将继续占云计算IT环境的大部分支出,但其份额将从2018年的69.4%降至2019年的66.1%。  

相比之下,自IDC公司开始跟踪和调查各种部署环境中IT基础设施产品的销售情况以来,私有云IT基础设施的支出已显示出更稳定的增长。在2019年第二季度,来自私有云环境的供应商收入达到46亿美元,与2018年第二季度相比增长1.5%。IDC公司预计,2019年这一细分市场的支出将同比增长8.4%。  

总体而言,与传统IT环境相比,IT基础设施行业在产品向云计算的销售方面处于十字路口。在2008年第三季度,来自云计算IT环境的供应商收入首次超过50%,但此后跌破了这个重要的临界点。  

在2018年第二季度,云计算IT环境占供应商收入的48.4%。而在2019年,云计算IT基础设施上的支出将保持在略低于50%的水平,为49%。  

但是从长远来看,IDC公司预计到2020年及以后云计算IT基础设施的支出将会稳定增长,并将持续超过传统IT基础设施的支出水平。  

预计在云计算IT环境中三个技术领域的支出将为以太网交换机带来增长,而计算平台和存储平台预计将在2019年下降。   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支出预计将增长13.1%,而存储平台上的支出将下降6.8%,计算平台的支出将下降2.4%。计算仍将是大的云计算IT基础设施支出类别,达到338亿美元。  

在传统的(非云)IT环境中,IT基础设施产品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6%。随着2018年推动市场增长的技术更新周期在今年逐渐结束,预计2019年全球传统非云计算IT基础设施支出将下降5.8%。  

IDC公司预计,到2023年,传统的非云计算IT基础设施将仅占全球IT基础设施总支出的41.8%,低于2018年的52%。这种市场份额损失以及云计算环境在IT基础设施总支出中的份额不断增长,这在全球各地都很常见。  

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在2019年第二季度增加了其云计算IT基础设施收入。中东地区和非洲增长最快,同比增长29.3%,其次是加拿大,增长15.6%。2019年第二季度其他增长的地区包括中欧和东欧(6.5%)、日本(5.9%)和西欧(3.1%)。  

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云计算IT基础设施收入同比小幅下降7.7%,拉丁美洲下降14.2%,中国下降6.9%,美国下降16.3%。  

云计算IT基础设施投资展望  

长期来看,IDC公司预计全球云计算IT基础设施的支出将以6.9%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到2023年将达到909亿美元,占IT基础设施总支出的58.2%。  

公共云数据中心将占这一数字的66%,其复合年增长率为5.9%。私有云基础设施上的支出将以9.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