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安徽在发展的过程中,始终以科技创新作为发展基因,不断驱动安徽经济增长。日前,“合肥·选择不凡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举办,华为云与在场嘉宾共同探讨了如何抓住产业升级周期的机遇,加速释放“5G+云+AI”技术融合价值,激发安徽优势产业智能升级新活力。

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表示,安徽在人工智能、工业制造,智慧城市、交通,汽车,零售消费品等领域形成了全国领先的产业优势;华为云也在云,AI,物联网,5G,软件开发等方向上有业界领先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安徽的优势产业和华为云的新技术,二者深度结合,将帮助加速安徽的产业智能化。

img_pic_1572855821_0.png

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发表演讲

本次峰会,华为合肥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宣布正式启动,将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合作,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滁州华为智能家居云创新中心也宣告正式成立,加快推进滁州本地家居企业加速智能化转型升级。

峰会上,华为云合作伙伴飞常准、江淮汽车也出席现场并发表演讲。在《民航出行+AI,让城市更准点》 主题演讲中,飞友科技(飞常准)CEO郑洪峰指出,数据是AI的核心能力和核心基础;同时,智能化趋势的核心就是算力数据,同时航空业也具备很多可以智能化的场景,要实现精细化的时刻管理必须要依托人工智能。他介绍,飞常准在华为云的技术助力下,大大提高了海量数据的处理能力,提升了数据安全性。华为云为旅客提供了便捷的行程管理服务,让机场运行实现了智能化。

img_pic_1572855821_1.png

飞友科技(飞常准) CEO发表演讲

对于汽车智能化,江淮汽车集团信息部主管丁志海在《车联网+AI,引领智造升级》演讲中介绍道,通信技术和网联技术的发展,带来了汽车的四化——网联化、自动化、电动化、共享化;同时江淮汽车作为传统的汽车企业,在信息化上一直做得很扎实,但是国内新兴业务,尤其是智能网联发展以后,也需要转型,很多创新需要转为业务创新驱动和产品创新发展。丁志海表示,通过与华为云的合作,江淮汽车构建了江淮汽车集团车联网3.0平台,实现了江淮全车系的车辆网数据接入;同时,平台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并实现了江淮全车系的车辆网数据接入。基于华为云的混合云部署,极大的提高了江淮车联网系统的稳定性,保障了江淮业务的发展。

img_pic_1572855821_2.png

江淮汽车集团信息部主管丁志海发表演讲

同时,此次峰会期间,华为云与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AI上展开深度合作,持续助推汽车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华为云也与安徽中科美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未来将在打造智慧交通、智慧城市上进行探索与实践。

技术创新对于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尤为重要,对技术人才的培养也如此。对此,华为云在峰会期间携手安徽财经大学等高校,正式发布了“Cloud for Good:安徽鲲鹏人才培养计划”,致力为行业输出更多的优质人才,将安徽打造成一个培养创新人才的摇篮。

img_pic_1572855821_3.png

“Cloud for Good:安徽鲲鹏人才培养计划”发布

未来已来,华为云仍将借助“5G+云+AI”等新兴技术,赋能安徽千行百业,携手安徽共建智慧新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
2023-04-28 17:34:28
市场情报 华为云河图KooMap开启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新征程
4月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落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