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如果亚马逊公司决定与美国国防部将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授予微软公司一事进行抗议的话,那么可能最早在下周采取行动。  

亚马逊

一些法律专家、分析师和顾问预计,美国国防部10月25日宣布的决定将会面临亚马逊公司发出的挑战,尤其是在美国特朗普总统公开嘲笑亚马逊公司竞标这个高风险合同之后。  

今年7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在收到其他公司的投诉后,美国政府正在审查亚马逊公司的出价措施。在此之前,亚马逊公司被普遍认为是该合同的志在必得者。但特朗普多次抨击亚马逊公司及其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  

一年多来,在这个名为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EDI)合同招标过程中,亚马逊、微软公司、Oracle公司、IBM公司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其中涉及利益冲突指控、法律挑战和频繁的游说活动。  

亚马逊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这一结论感到惊讶。”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该公司正在考虑抗议这一裁决。但该公司没有回应就其下一步行动发表评论的请求。  

路透社采访了几位法律专家,他们表示,亚马逊公司有两种选择。一是向提供审计服务的立法机构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GAO)提出抗议。二是向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起诉讼。  

BARNES & THORNBURG律师事务所的律师Michael Hordell表示,亚马逊公司只有3个工作日要求获得解释:美国国防部需要向亚马逊公司解释为何没有成功获得合同的原因,并分享评估过程的详细信息。几位律师表示,如果美国国防部在提供解释后允许提出其他问题,则汇报时间也可以延长几天。  

Hordell表示,在美国国防部回答了亚马逊公司的问题之后,该公司将有五个工作日可以向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GAO)提出抗议。如果该公司对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GAO)的回复不满意,那么亚马逊公司还可以向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起诉讼。他们说,亚马逊公司甚至可以跳过向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GAO)抗议的过程。  

亚马逊公司的另一种选择是直接向美国国防部提出抗议,但路透社采访的所有律师均表示这不太可能。  

自动中止  

McCarter&English律师事务所的律师Franklin Turner说,如果亚马逊公司向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GAO)抗议,它可以自动中止。他说,这使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GAO)有100天的时间做出决定。  

如果亚马逊公司向美国联邦索赔法院起诉,则不会自动中止诉讼,而必须提出初步禁令:该命令可以在判决前或判决期间作出,目的是在最终判决之前保持现状。  

另一方面,美国联邦索赔允许受害方通过获取文件和证词来提交证据的程序。在亚马逊公司提出抗议后,美国国防部将需要向该公司提供一系列文件和证据,从而进一步确定该公司法律诉讼的方向。  

律师说,如果亚马逊公司没有收到想要的所有文件和证据,则该公司可以向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GAO)提出补充抗议,也可以诉诸法庭。  

一些律师和分析师表示,只要亚马逊公司表明其对政府承包业务的严肃态度,则很可能会反对这一决定。  

未来,该公司可能会专注于从美国中央情报局获得云计算合同,美国中央情报局将采用云计算技术处理业务,并计划明年向科技公司提供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合同。  

亚马逊已经与中央情报局签订了6亿美元的合同。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19-10-30 17:22:59
云资讯 微软获得五角大楼100亿美元JEDI云计算合同超级大单,亚马逊大失所望
美国国防部10月25日宣布,将授予微软公司梦寐以求的一个价值高达100亿美元,为期10年的合同,为美国军队构建“战争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