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华云数据推出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与臻合科技的魔方云平台产品完成兼容性互认证明。经华云数据与臻合科技联合测试得出:安超OS™ 2020云操作系统与魔方云平台,可以共同稳定运行,相互兼容良好。

臻合科技是一家立足于教育行业以打造“价值软件”和提供“优质服务”为基本理念的新型软件产品公司,公司于2015年在北京成立,注册资金为1000万,由一支多年从事软件研发、软件服务、软件推广、项目管理和拥有创新技术的精英团队组建。目前有魔方云系统和魔方应用盒两款主打产品,魔方云是一个基于云计算技术应用于教育行业的教学云平台,魔方应用盒可通过自定义流程平台完成对高校各自独立的教学应用进行综合统一管理。

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一直坚持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应用创新的云计算服务,以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成立九年时间,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可信云评估,获得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5证书,拥有国家保密局甲级资质,是国家课题承接单位、中国互联网百强、中国私有云前三甲企业。

安超OS™ 2020产品是华云数据今年推出的一款具有应用创新特性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开创国内敏捷上云之技术先河,依托众多业界领先专利技术,提供包含操作系统、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云管平台、云工作负载的迁移与自动化部署、应用商店等全栈功能,并拥有强大的全球生态整合能力。

除了进行产品兼容认证以外,华云数据还联合臻合科技打造新型教育联合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华云数据企业级超融合产品构建教学科研云平台。华云数据提供软硬一体、标准化、经过专业兼容性测试和性能调优的超融合产品,通过虚拟化技术,构建虚拟资源池,设计精巧、使用灵活、运行稳定。平台具备通用云平台资源调度管理分配等功能,同时加入对课堂教学、实验教学、教育资源共享等专属功能,为教学创新及教学改革提供基础和必要条件,使新型教学方式成为可能。

如今云计算已经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有力武器。尤其在各行业深化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云计算能够助力各行业不断进行探索,创新模式。华云数据与臻合科技作为各自领域的行业翘楚,在各自领域内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两家公司的强强联合,将为打造高效、灵活、智能的教育行业服务系统提供了支撑,同时也为智慧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助力。

此次认证为双方更广泛的合作打下基础,也让华云数据的中国云生态布局实现进一步完善。目前,除了臻合科技以外,在适配兼容方面,安超OS™完成了银河麒麟基于飞腾芯片的互操作认证,中标麒麟操作系统的互操作认证,与普华基础软件和深之度的互认证;在硬件方面完成了与华为TaiShan服务器、海光CPU服务器、飞腾CPU服务器的兼容测试认证;与达梦数据库完成了数据库相关认证;与中创中间件完成了中间件相关测试认证。相关测试结果表明,安超OS™兼容性良好、整体运行流畅且性能表现优异,可满足用户安全性、可靠性及关键性应用需求。

下一步,华云数据将持续携手业内优秀合作伙伴,不断拓展华云数据自主创新云产品的兼容范围,为政企用户提供更多安全可信的上云的服务,助力用户构建稳定、健康的云环境和云生态。

相关阅读:

微软云和谷歌云之企业争斗战  

选择云计算开发工具的5个最佳实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