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5G云游戏产业联盟(5GCGA)启动会在北京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成功举办。

为加快我国5G商用步伐,积极推进5G与多领域深度融合,助力数字娱乐行业快速良性发展,在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国内外信息通信、互联网、文化娱乐、高校等领军企业和单位共同发起成立5G云游戏产业联盟,腾讯云加入并成为理事单位。

随着我国5G牌照发放、网络建设形成初步规模、5G终端陆续上市,云游戏已进入重要风口期。在游戏及音视频领域积累深厚的腾讯云此次加入5G云游戏产业联盟,将通过自身领先技术能力和游戏生态赋能行业,为云游戏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助力行业发展。

在技术方案方面,腾讯云基于自身Tencent-RTC能力打造的通用云游戏标准化平台,将为行业提供更加全面、更易接入的云游戏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够同时覆盖端游X86和手游ARM架构,游戏厂商无需定制SDK便可实现PC、手机、平板等多端接入。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云游戏行业发展前景一片广阔,传输延迟、硬件成本高等问题仍亟待解决。腾讯云云游戏方案产品经理黎国龙表示“云游戏涉及到各个产业链条的通力合作,腾讯云希望能够与研讨会的各位共同努力,助推成本的降低。”

未来,5G云游戏产业联盟将着力凝聚产业生态各方力量,联合开展5G云游戏相关技术研究、标准制定和产业推进,共同解决产业界面临的难点和障碍,共同探索5G云游戏的新生态、新模式和新机制,共同推进技术、产业与应用创新发展,开展试点示范,开展国际合作,打造全球化的合作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12-08 13:09:24
云资讯 降低算网使用门槛,助力运营商数智化升级,腾讯云是认真的!
未来,随着算力网络能力的提升,也将激发业务场景的创新性,基于AI的算网产业协同将成发展重点。 <详情>
2022-06-17 11:00:33
云资讯 搬家了!腾讯宣布海量自研业务完成全面“上云”
这意味着包括 QQ、微信、腾讯视频、王者荣耀等在内的腾讯内部业务,和腾讯云百万级外部客户一样基于公有云的模式来开发运营。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