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的发展可谓是热火朝天,特别是工信部发布《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以来,国内企业上云成为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然而,企业上云并非坦途,随着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其应用服务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快速上升,企业在上云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复杂的问题。例如:企业业务是全部上云还是部分上云?哪部分业务上云?上云过程中的安全和正常运营怎么保证?选择哪家云厂商合适?上云之后安全管理和其他运维管理怎么进行?还有成本等等。随着这些问题的解决,云计算发展也出现了一个新的服务领域——云管理平台(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CMP)。

1

CMP为数据中心资源的统一管理平台,可以管理多个开源或者异构的云计算技术和产品。CMP从2017年爆发以来,纵观全球市场,已有不少优质的厂商快速涌出,其中包含我国云计算解决方案服务商——BoCloud博云,BoCloud博云BeyondCMP一体化云管理平台是博云提供的混合云纳管综合解决方案产品,平台提供混合云环境资源的统一纳管、统一运营、统一运维,整体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的效率和服务水平。

CMP市场将在中国云计算市场上迎来发展的春天

随着企业IT云化的深入,企业用户面临如何更快速地构建云上应用,以及如何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在成本与效率上更具竞争力的急迫需求的时候,选择云服务厂商时会考虑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是否拥有成熟的多云管理能力,所谓成熟的多云管理能力即拥有成熟的CMP平台。

BoCloud博云BeyondCMP多云管理平台不仅实现了公有云和私有云的跨云调度,同时具备跨区域的管理能力,覆盖两地三中心等不同跨区域资源模式和资源的自动调度,包括异地资源、异构资源的自动调度。此外,由于企业客户一般都不会选择一家公有云作为供应商,BoCloud博云云管理平台对公有云厂商是开放,这也是BoCloud博云BeyondCMP多云管理平台的突出特点。

目前涉及该领域的落地项目,行业内能做到的厂商并不多,但是Bocloud博云在18年12月,BoCloud博云联合联想超融合发布了“博云多云管理+联想超融合”的联合解决方案。19年3月,BoCloud博云助力江苏某农商行IaaS+PaaS+CMP体系化建设实践,帮助该客户解决了伴随银行业务和服务的拓展,其传统IT环境对资源管理、应用交付、运维管理、成本控制上亟待提升等问题,其中博云BeyondCMP云管理平台实现了对现有VMware、新建OpenStack平台的多平台统一纳管,以及对x86物理机统一纳管,形成对多种异构资源的集中资源纳管的能力。

BoCloud博云BeyondCMP多云管理平台非常成熟,它的优势在哪里呢?

1、安全保障性好,BeyondCMP多云管理平台融合了在网络安全领域多年的积累,为虚拟机在安全、可视、可监管的环境下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2、IT业务响应能力强,自助式云服务通过弹性的虚拟资源池为组织和用户提供了安全、隔离的逻辑资源,极大的提高了IT业务的响应能力。

3、管理成本低,以简洁的管理界面,统一管理数据中心内所有的物理资源和虚拟资源,不仅能提高IT人员的管理能力、简化日常例行工作,更可降低IT环境的复杂度和管理成本。

4、管理模式操作简单,创新的动态资源扩展、高可用性、动态资源调度等功能为虚拟化平台提供了简单易用、成本低廉的高可用管理模式。

IDC报告数据表明,2019年中国云管理服务市场仍将持续一倍以上的高速增长。随着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的并行快速发展,以及大数据、AI、物联网、区块链、5G等新技术驱动,将不断促使云管理服务和技术提升。可以预见,随着云生态角色的细分,CMP市场也将在中国云计算市场上迎来发展的春天。

以PaaS为抓手,BoCloud博云始终聚焦自己所擅长

目前BoCloud博云有两条产品线,一是上文提到的云管理,另一个是PaaS。

PaaS作为云计算产业的重要领域也是各大企业角逐未来的重要阵营。由于 IaaS 和 SaaS 已经实现了商品化,云环境中众多应用软件都实现了标准化,用户需要充分利用 PaaS 从而带来创新的解决方案。企业的决策者在采用PaaS解决方案时,最关注的核心是应用管理,BoCloud博云PaaS平台的核心就是解决用户对应用管理的需求,通过容器、微服务治理、DevOps等相关技术,来实现用户应用管理的这一需求。

BeyondContainer容器云平台是博云底层架构核心产品之一,这是博云基于容器技术的容器云解决方案。BeyondContainer是利用微服务思想和DevOps理念,满足对应用的构建、测试、部署、更新、运维全流程体系。再通过微服务化应用架构与关键技术,实现对典型应用场景的微服务化模型与编排技术,主要为企业客户实现业务应用容器基础平台、DevOps、微服务PaaS中间件、应用自动化运维管理等场景。

2

PaaS最为BoCloud博云的“抓手”,成功案例涌现,BoCloud博云作为中海油云PaaS平台设计实施服务商,凭借在中海油云PaaS平台建设中的高质量设计和交付服务能力,荣获2019可信云行业云服务奖(能源类);BoCloud博云建设实施的“银河证券容器云平台”项目获得2019 IDC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最佳创新奖,成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标杆项目;由BoCloud博云参与建设实施的“海信集团统一开发与交付云平台”荣获2019 IDC数字化转型制造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大奖,成为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标杆案例……

为帮助客户直击痛点,提供更专业的服务,BoCloud博云有以容器、微服务治理、DevOps为核心的PaaS技术中台和以云管理平台、自动化运维为核心的运维平台的产品矩阵,以及包括金融、能源等行业的解决方案。博云一直助力客户“建好云、用好云、管好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