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腾讯云与微众银行联合宣布成立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强强联合,从基础架构、金融应用、体验创新等多方面探索金融科技新方向,合作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助推普惠金融的发展。

近日,腾讯云-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正式立项了微众银行与腾讯云神盾沙箱的联邦学习联合研究项目,双方将基于联邦学习进行一系列的产品共同研发和迭代优化,同时在技术研究及行业应用标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隐私保护下的AI科技应用落地。

联邦学习是加密的分布式机器学习技术,参与各方可以在不披露底层数据的前提下共建模型。实现各个企业的自有数据不出本地,通过加密机制下的参数交换,就能在不违反数据隐私法规情况下,建立一个虚拟的共有模型,从而提升各自的模型效果。微众银行AI团队自研推出全球首个联邦学习工业级开源框架FATE(Federated AI Technology Enabler)支持联邦学习架构体系与各种机器学习算法的安全计算,实现了基于同态加密和多方计算(MPC)的安全计算协议,能够帮助多个组织机构在符合数据安全和政府法规前提下,有效和协作地进行数据使用和联合建模。

腾讯云神盾沙箱是腾讯云推出的大数据计算安全领域解决方案,主要用于解决具有敏感数据资产的多方在进行数据合作时可能面临的安全问题,其应用场景覆盖业务拉新、联合建模与上线服务等。

在双方合作中,微众银行的联邦学习开源框架FATE与腾讯云神盾沙箱携手,让解决隐私泄露问题成为了可能。一方面,神盾沙箱将推动公有云上现有数据资产方使用沙箱部署FATE,帮助那些在己方行业维度上有数据优势的企业,在安全的基础上,更深入地挖掘数据的价值。另一方面,神盾数据沙箱也将借助FATE打造腾讯云上数字生态,助力对数据强依赖的企业、机构在隐私保护前提下进行AI应用落地。此外,在合作过程中,腾讯云神盾沙箱团队也进一步对FATE进行了完善。

FATE与神盾沙箱在人工智能和云计算领域均有重要影响力,此次合作升级不仅标志微众银行与腾讯云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未来两者将建立基于云的FATE计算框架,推动联邦生态构建,从而加速泛行业的AI安全应用落地建设。

相关阅读:

为何作出转让5G技术提议?华为胡厚崑表态

爱立信谈5G网络共建共享:影响不大 对设备商仍是机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3-05-24 08:49:08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2024年初步建立工业领域数据安全标准体系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工业领域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征求对《工业领域 <详情>
2023-04-17 09:53:57
大数据资讯 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人才发展洞察与思考
人才是“第一资源”,培养数据安全人才是护航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推动数据安全产业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 <详情>
2023-02-13 15:46:00
运维管理 您准备好应对数据安全问题了吗?
名气通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专业和优质的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服务。我们将继续加强我们的业务,以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并加快进一步的业务扩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