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里有一个奇异的景象:很多人在路上行走时也会弯腰弓着背,那情景仿佛人类一下子又回到了进化伊始。

img_pic_1567569080_0.png

“高德/百度地图持续为您导航”,一声清脆优雅的女中音响起,才知道原来他们只是在看手机。大城市复杂多变的交通让他们手足无措,只能依靠百度、高德地图得以找到自己需要到达的方位。在人类失去对于方向的控制感时,也失去了作为曾经自诩的城市主宰者的尊严。然而在其他人勉强维持自己的尊严时,西安市民已经可以摆脱百度、高德成为城市真正的主人了,这其中的大功臣便是“上云后”的西安交警。

img_pic_1567569080_1.png

近几年,西安交警联合中国电信天翼云,共同为西安所面临的复杂多变的交通问题探索治理方案,从公共服务开始,走向智慧交通建设,建立“城市大脑”指挥中心,高效获取各项交通运行态势,方便市民的出行。现已推出“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西安交警APP以及支付宝城市服务号三大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将指挥中心获取的信息实时同步给公众,如今已取得了卓越的成效。

每逢急事便堵车,将成为原始社会情节

开学季到了,考试上课时间马上到了,要开始了却突然堵在了路上…..或者选择,等待一辆似乎永远不会来的公交……在原地白白耗费着心力,却不知未来的自己将身居何处,这种原始社会的情节,绝不能发生在现代的西安。

西安交警为了解决市民在交通方面遇到的突发情况,让市民可以提前掌握必要的出行信息,推出了智慧出行引导服务,即通过上述三大便民服务平台、“西安交警权威路况”小程序向用户发布实时交通运行态势、权威路况信息、个性化出行路径推荐、出行时间预测等主动诱导服务。

img_pic_1567569080_2.png

市民还可以定制属于自己的出行九宫格,如选择定制家或者单位附近的小区域交通简图。

img_pic_1567569081_3.png

这样,便可以提前看到拥堵路段和限行车辆牌号,选择驱车还是公共交通前往。而对于那迟迟等不来的公交,通过“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西安交警APP就可以查询沿线公交的实时位置和预计到站时间,可见上云后的西安交警似乎抢了高德、百度的饭碗呢。

img_pic_1567569082_4.png

抢车位这种中华传统美德,即将失传

开车已经绕了天知道多少圈,依然没有找到可以停车的位置,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置极其偏远的车位,正带着勉为其难的情绪驶过去,结果只一秒之差,被一个不知从哪儿窜出来的车捷足先登。和一群人抢一个鸡肋般的车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然而没有车位意味着西西弗斯搬石头般的绕圈又要开始了……

西安交警通过“城市大脑”指挥中心发现,很多时候不是没有车位,而是人们没有办法找到附近的车位,因此,通过“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西安交警APP,用户可以查询附近停车场及空余车位,通过在线导航功能快速抵达停车场,在线支付停车费。APP覆盖了西安停放中心管理的1398个停车场。如此,抢车位这种中华传统美德,将不得不从此失传。

img_pic_1567569082_5.png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让你别住我的车

你掐好时间出门奔赴一场约会,然而让你紧张的不是今天皮鞋的颜色没有穿对,而是你面前有一辆车恰好停在了你无法前进的位置。对方没留联系方式,像极了约会一次就再也没有下文的负心人。此时,今天约会的一大半兴致已一扫而空。

西安交警为了解决类似随意停车影响他人出行的问题,市民如遇陌生车辆在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情况下阻碍自己车辆行驶时,可通过“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西安交警APP的“微信挪车”功能通知对方挪移车辆,还可通过114电话服务或短信通知对方挪移车辆。

如此以来,约会成功的概率将大大提升,因为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img_pic_1567569082_6.png

人生的焦虑那么多,里程焦虑算什么

出差5天好不容易可以回家,半路却发现新能源车没电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大概就是此时的你和充电桩的距离了吧。

给妈妈打电话没用,却可以依赖西安交警,在微信服务号、APP里查询充电地图,全市范围内轻松查找附近的充电桩和充电场站,妈妈再也不怕我没电回不了家了。人生可以有许多焦虑,但里程焦虑一定不可以有。

img_pic_1567569082_7.png

不是你爸妈,管得比你爸妈还多

你不耐烦的听着客户对即将汇报的方案发着种种牢骚,他最后以命令的口吻让你快点过去。然而你突然想到今天是去车管所年审的最后一天,如果不去又是很大的麻烦。两边都得罪不起,你在车上对人生产生了怀疑。

为了你的人生幸福,西安交警智慧系统操碎了心,推出微信提醒业务,包括车辆年审、驾驶证期满换证、限行提醒、拖车告知、被举报警告等36项提醒服务,顺便,还对严重交通违法、违章的朋友推送教育信息。

img_pic_1567569082_8.png

如此,不是你的爸妈,却给了你超越爸妈的关怀,让出行不再成为你幸福路上的绊脚石。

可见,西安交警为了市民的幸福真的操碎了心,作为一个西安市民,在享受发达便捷的智慧交通成果的同时,还应该记住一个幕后英雄:中国电信天翼云。为了给市民出行带来智慧高效解决方案,西安交警将公众服务平台迁移至天翼云,并由天翼云支撑整个系统平台的链路、处理计算、安全、负载、数据库、 存储等工作,实现快速、安全的上云服务,同时提供一体化、专业化的运维服务系统,确保智慧平台稳定运行。正是天翼云的默默支持,助力西安交警打造强大的智慧交通云平台,让交通变得更通畅,而市民获取交通信息也更便捷、高效。天翼云,恰如其名,以天之翼助力云腾飞,这也是通向智慧未来的梦想之翼,将真正改变人们的生活,加速美好未来的到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4 17:24:29
市场情报 2023云生态大会•合作论坛召开,天翼云启动智算超算领航者计划
近日,以“国云筑基 智算引擎”为主题的2023云生态大会·合作论坛在福州开幕,多位行业客户代表、合作伙伴出席论坛并分享了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 <详情>
2023-03-31 13:22:11
市场情报 天翼云加入“一云多芯”应用创新计划,与业界携手共促云网算力技术蓬勃发展
3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企业上云暨算云融合产业大会正式召开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
2023-02-02 15:24:36
云资讯 天翼云以10.2%份额位列中国公有云IaaS+PaaS市场第三
天翼云助力各行各业向着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天翼云将持续升级技术、打磨产品、完善服务,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普惠云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