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中央政府采购网公布《中央国家机关2019年软件协议供货采购项目》中标公告,华为云成功中标云计算部分,包括Web防火墙服务、对象存储服务、负载均衡服务、块存储服务、云主机服务等。这也是华为云继“2018中央国家机关云计算服务产品采购项目”后的再次中标。

华为云在整个政务云市场上一直保有优势,凭借全栈、全场景的服务能力,以及技术领先优势,华为云在近期也频频拿下政务云大单。

从云服务市场目前的发展阶段来看,已经告别了以互联网上云为代表的Cloud 1.0,迈入大型政企、传统政企上云的Cloud 2.0时代,在这一时代,云计算已由云原生市场标准化大规模的形态,以较猛的势头深入垂直行业与传统行业的业务底层,成为推进传统产业转型的新引擎。

面向已经到来的Cloud 2.0时代,政企上云,已经步入深水区——大型政企和垂直行业的主要需求,由实现“共享、在线、规模”转向“行业应用+智能+安全”。聚焦政务和大型企业业务的云计算服务及人工智能应用的构建,以华为云为代表的云服务厂商正在让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长于云, 让更多的实业更容易获得云、实现更好的发展。

另外,5G的发展也加速了Cloud 2.0时代的到来,5G+云+AI也成为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的新引擎,也正在成为新时期如水电一样的基础资源,对于各行各业贡献难以估量的经济发展动能,甚至深刻影响社会进程。在 Cloud2.0 时代,大中型企业的IT系统正在向混合云架构转变,其实体产业与信息技术进一步融合,构建强劲的社会生产力。

得益于创新研发能力等多方面的优势,不止政务云,华为云云服务整体市场上也增长迅猛。以2019年6月为例,华为的云业务单月收入同比2018年6月增长5.5倍,规模客户数增长了33倍。毫无疑问,华为云在政企云服务市场中,正成为极为重要的力量。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
2023-04-28 17:34:28
市场情报 华为云河图KooMap开启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新征程
4月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落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