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2019年,迎来了企业上云拐点。云计算市场持续被看好,国内也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入场。据分析机构Canalys2019年第一季度的市场报告,市场份额第一的为阿里云,高达47.3%,占到了整个市场的一半以上,拥有绝对领先的地位。

为何阿里云能获得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

从不久前阿里云峰会上海站上似乎能看到玄机:阿里云带来了“四张王牌”——飞天云操作系统、飞天大数据平台、阿里巴巴双中台和智联网AIoT,帮助政企客户从传统IT向云计算全面转移,实现技术和商业的指数级增长。

这就说明,技术实力成为阿里云在行业内领先的一大“法宝”

拥有国内唯一自主研发的云操作系统飞天

阿里巴巴从10年前就坚持做云计算,目前拥有中国唯一自主研发的云操作系统飞天,其能够调度全球数百万台服务器,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数百万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就有中国80%科技公司与一半以上的上市企业都在使用飞天。包括从秒级启动ECI到云上超算集群的全场景覆盖,云边端一体的协同计算和AI能力,全球可达的网络和对IPv6的全面支持,可让万物能随时随地被连接、计算、智能化。

目前,阿里云飞天已遍布全球200多个数据中心,为百万级用户提供计算服务,具备亿万级连接、毫秒级响应、EB级存储空间、单集群1万台规模等能力。今天的飞天不仅仅是互联网技术的支撑,也是在为企业和整座城市提供思考和决策的能力。

阿里云背后阿里巴巴的自主研发能力不断升级

除了飞天以外,这些年阿里巴巴在推动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上始终是“加大力度”。

为了推动下一代云计算技术升级,阿里平头哥正在研发一款专用SoC芯片,该SoC芯片将用于阿里云神龙服务器的核心组件MOC卡,该芯片可以更好的解决云计算的性能损耗难题。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阿里巴巴在科技研发、技术布局上始终是“不惜血本”,无论是达摩院还是平头哥,可以说都将眼光瞄准了未来20年。不难理解,这样的阿里巴巴为何能在云计算上独占鳌头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