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晚间, 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云计算业务规模强劲增长,季度营收77.87亿元,比去年同期劲增31亿元。

据分析机构Canalys,2019年第一季度,阿里云在中国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至47.3%。同时,在亚太市场排名第一,份额为亚马逊和微软总和。 该季度内,全球云计算市场保持持续高速增长,亚马逊AWS营收增长37%、微软Azure增长64%、阿里云增长66%,均高于市场平均增速24%。

euQnu2y

10年前,阿里巴巴投入云计算核心基础技术研发,建成中国唯一自主研发的飞天云操作系统和大数据平台。普华永道数据显示,阿里巴巴技术研发投入为中国上市公司之首。2017年,阿里巴巴宣布成立达摩院,三年投入1000亿进行核心基础技术研究。

对技术的持续投入,让阿里云具备了“四张王牌” ——飞天云操作系统、飞天大数据平台、阿里巴巴双中台和智联网AIoT,帮助政企客户从传统IT向云计算全面转移,实现技术和商业的指数级增长。

公开信息显示,阿里云支撑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万客户,是全球云计算市场排名前五的云服务商中唯一的中国企业。过去5年间,全球云计算市场头部玩家出现5次更迭,阿里巴巴取代IBM、Rackspace等传统IT厂商成为全球第三。Gartner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阿里云全球市场份额增长近一倍,在全球市场“坐三望二”。

目前,已经有上万家企业全面迁移到阿里云上,其中包括飞利浦中国、迅雷、万科物业、百丽、Salesforce中国、居然之家、大润发、西贝莜面村、虎扑、得到、千寻位置、115科技、众安保险、网商银行、龙湖地产、振华重工、首汽租车、优信二手车、安联救援等知名企业。

阿里巴巴表示,未来将继续战略投入核心技术建设,扩大云计算业务在全球市场的领先优势,“我们当前的重点是投技术、投未来。”

iqyeein

相关阅读:

IDC时评:中国云计算市场群雄竞逐,BAT时代已逝  

IDC:到2023年亚太地区公有云服务支出将达到761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1 09:43:58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2-21 09:24:34
机房建设 阿里云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
此前,阿里云已于2016年和2019年在日本先后设立两座数据中心,成立本地公司,服务于游戏、制造、零售和汽车等多个领域。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以满足快速增长的 <详情>
2022-11-11 12:01:00
云资讯 阿里云大数据平台ODPS入选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举办,评选出具有国际代表性的年度领先科技成果,由阿里云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计算平台ODPS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