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演讲的内容是紧扣今天的主题,多云、混合云,跟各位介绍一下贝斯平在当前的解决方案。

周秋野

我不知道在座有多少人知道贝斯平或者了解贝斯平,这家公司成立的时间不是特别久,只有三年,刚刚过了三周岁的生日,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融资阶段过了B轮,现在进行C轮的融资,整体超过8亿人民币的融资。2019年已经进入了挑战者的模式,明年我们会努力地争取进入到leader象限。

大家看到我们的名字可能觉得有点名气,有点不像中国公司,其实我们是地地道道的中国公司,我们在韩国首尔、迪拜也有分公司,在中国的人数超过了320人,在韩国超过了500多人,全球有1000人的技术团队和产品团队。

贝斯平的业务和业务方式,在业务模式当中,第一块是科技转型,第二块是资源优化,第三叫做敏捷开发,我们可以帮助企业在不同维度进行资源和云方面的工作,进行优化。包括第一方面,我们是有一个专业的团队来帮助中小型企业各互联网公司,以及各个行业的公司进行迁移和云咨询,以及云管理的服务。并且我们在整个连续三年的客户累计,在全球超过700家服务客户,并且已经超过了12个行业,最多目前是在互联网以及新零售行业。

第二部分是在资源优化,包括我们的用户在MSC和MSP,对我们的资源管理和资源监控方面给我们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在中国研发中心有一个24小时的团队给将近700家用户提供不间断的监控管理的服务。这是贝斯平强大的地方。包括在6月19号全国有TOP50互联网大咖参观了贝斯平,并且对我们的监控中心和监控体系给了很高的评价,我们也欢迎在座的各位来参加贝斯平,给予我们更多的建议和指导。

第三是敏捷开发部分,多云和混合云经过结合,全国范围内9家比较知名的公有云和私有云的业务,以及IDC的业务,通过我们自己的产品来进行资源整合,是我们自己开发的一套系统。包括今年下半年推出了两套针对于行业的解决方案,一套是针对IDC行业的解决方案,这套体系能够给整个行业上云,包括企业进行科技赋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公有云管理平台纳管的企业,包括华为、腾讯、Google,这些品牌已经在我们的整个体系纳管那种。未来给客户的五大解决方案当中主推的还是我们的OpsNow,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云运维的解决方案,能够让客户轻松上云,并且在整个资源不受任何损害或者是消耗的情况下帮你进行成本的节约。今天也有幸拿到了中国信通院给我们颁发的相关的资质和奖项。在今年是挑战者模式,明年向leader象限努力,这也需要在座的各位给我们支持和努力。

这是贝斯平在全球获取的资质认证。我们也是华为的一个合作伙伴,我们在国内和全球地区拥有非常强大的资源整合实力,多云是什么?相当于是能够给大家一套解决方案和解决建议。贝斯平目前在中国40%以上的人员都有相应的云认证,每个人差不多有3.5个云认证。我们最近半年的平均响应时长是在5.3分钟,这样大大缩减了用户故障影响的时长,并且我们提供中文、英文、韩文三种语言的客服支持,这是我们比其他同行业的合作伙伴,或者是比同行业的竞品有优势的地方。麦当劳也是我们的客户,喜茶也是我们的合作伙伴。

我们把用户上云和用户管云分成几个步骤:观云、上云、管云、享云。我们帮助各位公司评估是否具备上云的资质特点,包括一些内容,上去之后要帮你解决什么样的问题,是解决成本的问题还是从管理的维度帮你解决实际的问题。前两天是帮几个进行业的公司解决上云的问题。

目前整个团队当中有超过5000台云主机,并且分别是四个云厂商提供服务,团队当中只有十个人,对于目前的场景来说,它的管理出现了一些盲区,通过我们的产品,通过我们的服务,先帮用户做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先把所有的盲区点汇总到我们的系统当中。

第二个维度帮你从成本的方面帮你进行节约,有的客户提出现在每年在云方面的服务是在一千万左右,但是领导给他的KPI,今年要节省25%左右的费用。我们不太爱做下游的操作,刚才的领导嘉宾都提到,各个省,包括三大运营商都说要做企业一站式上云的解决方案。

第三个是进行管理,整体的一套产品,比如用OpsNow给大家提供服务,如何AI的技术能够了解到现有的系统当中的使用情况,包括产品了解及时的情况,最重要的是大家现在不太了解自己应用系统当中成本使用的情况。如何让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帮客户做得更加优秀。第四个是享云,通过我们赋能的方式方法,帮助我们的客户更多地了解现有系统的使用情况。因为我本人是做了15年的互联网,是写后台出身的,后来做了运维、安全、测试,各个方面都轮岗过。

大家目前关注的词是这八个字:多云、成本、效率、安全。这四组词语也是目前所有在座的各位管理者关注的点,多云解决的就是原来一个IDC,现在是两个IDC,但是企业上云之后不可能说我这个IDC不要了,直接上云,特别盲目,这样会出问题,我们的顾问团会给你相应的指导和相关的建议,这样的话上云就非常容易,但是上一朵云是不够的。光缆被切断的事我不知道大家关注没有,一个月当中出现了两次。所以你要考虑我的云有没有灾备。第二个是成本,在所有企业当中不得不关注的就是成本,大家拿到钱都特别不容易。第三个是效率。我只是把创新的思维和理念跟大家做一些分享。

这是混合云管理平台的界面,另外在2019年的时候刻画出现在客户需要什么,也是围绕客户的满意度为中心来进行提供服务的,客户想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未来在2020年整个的产品当中还会开发出开源的版本,来供整个行业当中使用。

聚合、敏捷、智能和安全一直是我们整套体系当中最重要的事情,也是一直围绕这些事情做。成本控制是很实在的,我们在2018年提了150GB的账单数据,帮用户进行账单和成本优化的分析,在整个这部分的内容当中我们有一个特别好的产出,就是在去年,包括TOP10用户节省云成本的费用达到9100多万,我再通过技术的方式跟大家做一些展示。这是我们在去年做的一些比较受到客户体系和行业体系认可的事情。另外一部分就是帮助客户资源利用率进行提升。这是我们访问了这么多家客户,客户的领导们对我们的一些诉求和我们帮他做的事情。我愿意把这些内容和想法跟各位嘉宾和参会人员分享。

AI Ops是我们多个互联网一块儿考虑的事情,就是如何为整个行业打造一个AI Ops的环境,我们愿意做一个先驱者。在2018年的时候,我们是帮整体客户,一共是接收了230万,告警事件达到16万,成功收敛率是93%。我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和方法帮助客户减少了垃圾短信,能够提升他的生活质量和工作质量,这也是我们做的一部分。

第二部分是在数据部分,我们会为所有的客户定制一个OpsNow,会把他关注的点、应用分析的点都放在OpsNow里面,给用户提供展示,并且在这里也提供链路级的展示。

第三部分是我们给行业做的解决方案,我们做了一款新的产品是能够延伸到商业、产品、服务、效率和客户维护关系方面,能够让用户回到现有的体系当中。客户目前的挑战,目前也是面临着云时代的挑战,但是我们如何帮助客户解决他实实在在的问题?第二部分是我们的解决方案,搭建多云对接的平台,拓展更多的云业务服务。我们目前是五大运营中心,包括覆盖15个行业,这部分数据是我们目前已经纳管超过15000台云主机,这是在整个行业提供多云管理平台数量较多的公司。我们希望可以为各个行业、各个公司提供科技赋能。

谢谢各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0 21:15:00
云资讯 剧透 | 2022可信云大会明日召开,八大精彩亮点一览
本届可信云大会以“云赋新能 算向未来”为主题,共设2个主论坛、10个分论坛。大会邀请了云计算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行业大咖齐聚一堂,从软件工程、云治理、容灾、多云 <详情>
2022-07-13 10:52:00
云资讯 2022可信云大会 | 中国信通院云上软件工程评估结果即将发布
随着云计算应用的不断深入,软件研发正逐渐向架构分布式、流程自动化、应用轻量化的形态发展。 <详情>
2021-07-29 17:22:56
云资讯 可信云大会官宣,腾讯iOA获中国首个零信任产品测评认证
腾讯积极推动工作组的标准化成果与行业其他相关标准的互认工作,促进不同厂商的产品互联互通,为产业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详情>
2021-06-23 18:35:00
2021-06-22 10:55:00
云资讯 2021可信云大会|全维度!多视角!国内权威的无服务器架构系列评估火热来袭
无服务器(Serverless)架构是一种将基础设施资源抽象成按需使用的服务,而无需管理复杂的基础设施运维工作的应用设计方式,用户只需关注应用逻辑,真正实现了极致的弹性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