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9年数博会圆满落下了帷幕,作为本届数博会参展的外国企业中开源PaaS先锋企业,Pivotal在本次数博会中展示了Pivotal Cloud Foundry,Pivotal Greenplum等明星开源产品,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Pivotal中国公司常务董事和研发体系总经理冯雷(Ray Feng)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就Pivotal商业战略和大数据的未来发展趋势开源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

人民网贵阳记者(左)与Pivotal中国公司常务董事和研发体系总经理冯雷(右)

前瞻性战略的铺陈结出的云原生和大数据“硕果”

近几十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互联网的逐步普及,愈来愈多拥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开始对未来进行筹划与布局。Pivotal在2010年就种下了云计算的“种子”,如今,它已经成长为云计算领域的参天大树,结出了Pivotal Cloud Foundry以及Pivotal Greenplum的硕果。

Pivotal Cloud Foundry(PCF)云原生平台,这个以“化繁为简”为核心思路的程序开发和运行环境,通过使大部分任务自动化,能让用户更多聚焦在构建业务价值,而非IT基础设施上。在屏蔽底层不同IaaS层的差异基础上,企业能够使用统一的PaaS平台使用标准来管理运维整个云平台,实现以应用为中心的开发运维全体系管理。

Pivotal Cloud Foundry平台架构一览

Pivotal Greenplum是全球首个开源、多云数据平台,专为高级分析而打造,由世界上最先进的基于成本的查询优化器提供支持,可以针对PB级的海量数据提供无与伦比的快速分析查询性能,同时,Greenplum提供一个横向扩展的环境,可同时支持新一代高级分析和传统工作负载,满足所有分析需求。最近,Pivotal Greenplum被Gartner评为分析型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DMSA)顶级供应商之列。

Pivotal新一代大数据平台

正是因为Pivotal在十年前就打下了了坚实的基础,所以才能在今天,保证了Pivotal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可以看到,从大型机到PC机,再从PC机到云计算,机遇与风口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因此,战略眼光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一环,根据过往商业经验分析未来商业战略,再确定当下的重点,才能使企业真正受益并获得长足的发展。“Pivotal之所以能脱颖而出,就是因为拥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以往的经验相结合,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冯雷说道。

在谈到大数据的未来发展趋势时,冯雷表示,大数据是大势所趋,各行各业都已经将大数据技术落地应用并且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但如何运用好大数据这柄“双刃剑“是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在数据安全方面,目前已经受到了一些诟病,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是将数据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目前已经有很多头部企业在开始研究以及落地实施,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企业可以通过数据产生效益,而人们在个人隐私信息受到保护的同时也能获得更好的服务,实现双赢。

面对数字化浪潮的颠覆,Pivotal方法论的重要性

大数据为我们整个社会带来了革新与改变,如今它已经深入到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行业角度来说,它的发展让很多行业发生了变革,比如,餐饮行业大的竞争对手也许未必是另外一家餐饮公司,而是外卖公司,即所谓的跨行业颠覆。从用户的角度来说,它让我们获得了更加良好的服务体验。

因此,面对革新,传统行业需要通过数字化的方式与时代进行接轨,通过技术、文化、流程人才、产品的全面革新,去应对行业以及市场的改变。Pivotal为很多世界500强企业进行服务,通过分析,充分理解客户的需求,为其制定专有的数字化转型方案,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与青睐。

随后,冯雷通过福特数字化的实例,分享了Pivotal在大数据数字化发展经验的三部曲:

• Pivotal Cloud Foundry:从数字化战略到实现

Pivotal通过手把手编程、搭建云平台的方式,帮助客户构建应用,将企业和用户的交互从产品延展到数字应用。拿福特汽车而言,用户和福特之间的交互不仅仅建立在汽车这个实体产品上面,更延展到福特派App提供的汽车金融、共享出行和停车位管理等数字应用。

• Greenplum:从大数据战略到实现

通过大数据平台将用户在应用产生的相关数据在脱敏后进行收集、存储和标签化,为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提供燃料准备。福特汽车的行业中台存储和管理了大量的人和车的数据。

• 机器智能+人类原创=无限可能

将数据通过深度学习等方式建立人工智能训练模型,通过模型预测用户和产品的行为。甚至有公司通过改进数据模型提高智能。福特在汽车数字化的过程中收购了掌握无人驾驶模型的创新性公司。

而上述这整个过程使用的都是开源产品,它可以保证企业创新能力的持续性、让产品始终保持在更新升级的状态,并且通过技术手段进行加密,保证客户数据的安全性。

冯雷指出,Pivotal希望为客户提供好的数字化转型体验,并在整个生命周期持续为客户提供支持,无论是开发应用、搭建云平台,抑或在数据存储方面, Pivotal Cloud Foundry和Pivotal Greenplum都在不断的完善,使得企业能够建立连续、可靠的、可持续的平台,助力客户提升核心竞争力。鉴于Pivotal技术对于福特汽车数字化战略的重要性,Ford在Pivotal的IPO前的最后一轮私募融资中和微软一起成为了Pivotal的投资方。

Greenplum6.0即将于2019年6月发布,它将为客户提供全新的体验。而Pivotal也将不断完善与改进软件:

• 首先,在数据库上,Greenplum将不断改进在云端的能力,传统的数据库需要一个个安装在服务器上,然后再做数据的重新分布,而现在,可以在云端自动化地完成这些操作,解决了繁冗的操作流程,也大大的减少了资金和人力上的投入。

• 此外,开源是提高数字化战略的核心,Pivotal将持续开源,努力打造良好的生态社区,和社区服务合作伙伴合作,与他们的工具相集成,不断地为开源贡献出一份力量。

Greenplum中国开源用户日

在谈到人才培养和引进时,冯雷表示,目前,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是时下的行业热词,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将自身的业务与之挂钩,而这方面的人才仍处于需大于供的层面,人才金贵,门槛也比较高。面对纷杂的软件,想入行的人不知道从哪里入手切入。

而Pivotal希望通过提升社区影响力的方法,以Greenplum为核心,将其不断完善变为易用软件,通过云化、平民化、混合数据、开源社区等方式,打造生态链,降低准入门槛,让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到这个行业当中,为整个行业赋能。

最后,关于如何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如何适应大数据时代的行业发展,冯雷指出,因为每个人都具有不同的特性,因此建议做自身最擅长的事情,但如何在领域里脱颖而出呢?这就需要对整个行业和市场进行预测分析,同时要拥有一个比较长远的眼光,根据市场需求,结合自身优势,选择一个正确的方向,在行业和市场势能的上升过程中保持自己的不断进步,从而实现良性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