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媒体6月6日报道,谷歌已经签署了收购Looker公司的最终协议,Looker是一家商业智能软件和大数据分析平台。预计收购将在今年下旬完成,收购完成后Looker将并入谷歌云部门。

29381f30e924b89990802a3daf6ca1910b7bf6e2

这笔收购的价格为26亿美元,这也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继2014年用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以来金额大的收购案例,也是谷歌历史上继摩托罗拉(125亿美元)、Nest(32亿美元)以来的第三大收购案。

机构分析成,谷歌收购Looker的原因,总结起来包括以下三点:1)广告业务营收增速放缓,加码谷歌云或成未来主要驱动力之一;2)CEO入主谷歌云,表示将全力追赶云计算龙头AWS、Azure;3)谷歌云和Looker有强大的互补协同作用,将为谷歌云客户增加数据分析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谷歌一直积极开发广泛的大数据产品,包括BigQuery、DataFlow、Dataproc、Datalab以及Dataprep等,谷歌云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云上数据分析链条,收购Looker将于数据分析工具形成良好的互补作用。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云计算白皮书(2016年)》,全球云计算市场总体平稳增长。2015年以IaaS、PaaS和SaaS为代表的典型云服务市场规模达到522.4亿美元,增速20.6%,预计2020年将达到1435.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2%。云计算领域在海外巨头持续加码的影响下,有望迎来加速发展。

相关公司方面,据选股宝主题库(xuangubao.cn)云计算板块显示:

网宿科技:公司云计算平台覆盖了计算、网络、存储三大IT基础设施领域,致力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云计算服务。针对不同行业个性化需求,已推出金融、制造、视频、教育等行业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公司云平台的服务能力及稳定性显著提升,托管云业务实现快速增长。6月6日公司公告称,广投集团拟入主或成公司实控人。

浪潮软件: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参与建设地方电子政务云平台和行业电子政务云平台。公司在年报中称,公司立足于智慧政府方案和服务供应商的定位,全力打造平台生态型企业,助力公司向云计算、大数据转型。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