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韩国科技巨头三星宣布推出新的RFIC和DAFE ASIC,用于5G芯片组。

三星为5G基站推出射频芯片组

三星宣布推出新的RFIC和DAFE ASIC,用于5G芯片组(图片来自:premiumtimesng)

三星方面表示,与之前的迭代相比,这些芯片将使5G基站的尺寸、重量和功耗降低25%,从而提高了效率和推出能力;同时,它们都将支持28Ghz和39GHz频谱带。

截至本月,三星已在美国和韩国推出了36000个5G基站。

新的RFIC采用28纳米CMOS半导体技术,并将带宽最大扩展到1.4GHz;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支持24GHz和47GHz频段的RFIC。

根据三星的说法,5G DAFE ASIC可以管理更多数百MHz的大带宽,减少功耗,进一步提升效率。

同时,三星还表示:到2020年将无线网络设备的市场份额扩大到20%。

编辑点评:三星今年来,立足于自身半导体产业优势,发力新产业市场。据了解,三星业务拓展范围涵盖:数据中心、半导体、电子消费设备、5G通信、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可以说三星在争取新的科技风口。

在未来,仅拘泥于自身优势的发展模式是不可取的,各个巨头间应形成通力合作的良性竞争关系,唯有此,技术才能真正实现普惠人类。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5-27 17:58:07
云资讯 MEC为5G时代铺路 网络基础设施要升级
在边缘提供计算能力的理念并不新鲜,不过将计算、存储等工作负载分散在边缘网络的各个环境中,直接通过MEC来提供应用服务却成了5G时代的新选择,其核心就是要解决传输时延 <详情>
2019-05-27 16:50:18
5G资讯 数博会:5G开启万物互联智能新时代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认为,5G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的核心驱动,将不断催生新技术、产品产业及业态模式,从而引发数字资源的重大重构和经济结构的重大变革。 <详情>
2019-05-27 16:17:12
国内资讯 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国内IDC市场仍年轻,后市可期
现如今的中国社会已经进入了数据时代。特别是随着5G网络和边缘计算等新兴概念的逐步落地,未来人们的生活,必将更加仰赖于数据处理。 <详情>
2019-05-27 14:17:58
5G 大家说 王建宙:5G资费肯定低于4G
现在所说的5G,大部分是指在6G赫兹以下中低频段的,这个效果很好,相对来说建设成本也比较低。 <详情>
2019-05-27 13:57:35
5G医疗 佛山多家医疗机构全面启动5G互联网医院建设
一个月前,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相继完成5G互联网医院签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