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近日,咨询机构Canalys表示,到2020年,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将超过1430亿美元,部分原因是受到IT渠道合作伙伴的推动。该组织表示,2018年该项支出超过800亿美元。

1.webp

Canalys的研究显示,随着客户云基础设施服务的增多,并将多个供应商与其现有的内部IT基础设施集成在一起,渠道对云市场领导者AWS、微软和谷歌的重要性正在不断上升。据据估计,2018年,这三家公司30%的销售额(略高于240亿美元)都是通过分销商、服务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的IT渠道实现的。

Canalys首席分析师Alastair Edwards表示:“随着对企业客户的竞争加剧,以及云计算工作量的多样化,AWS、微软Azure、谷歌云和阿里云都在增加渠道投资,以提升自己的知名度。”

“从销售和技术的角度来看,该渠道将对云服务供应商在扩大客户覆盖面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但这些云服务巨头目前合作伙伴的覆盖范围、参与度和合作伙伴计划的成熟度各不相同,谷歌云在所有领域都落后于AWS和微软Azure。”

2.webp (1)

2018年全球云服务市场份额 来源:CSP Market 2018

他表示,阿里云“要差的更多”,不过该公司也在投资这一渠道,作为其国际扩张的一部分。

分析机构house估计,2018年,前三大提供商占渠道云基础设施服务业务总额的65%(160亿美元),其中微软目前是最重要的。Edwards表示:“微软管理着科技行业最大的渠道生态系统之一,其云解决方案供应商(CSP)计划是顶级供应商中最成熟的。”

Azure约74%的收入预计将来自其合作伙伴,这是该行业迄今为止最高的比例。Canalys表示,相比之下,AWS的渠道业务约占15%,尽管其覆盖范围正在“迅速增长”。迄今为止,AWS已招募了逾3.5万名合作伙伴,其中每月有数百人希望加入其合作伙伴计划。

Canalys估计,谷歌云的渠道业务仅占其70亿美元云基础设施收入的25%多一点。Canalys渠道高级总监Alex Smith表示:“尽管谷歌云业务增长迅速,但其渠道覆盖范围相对较小,不过该公司正尝试一种差异化策略,更加专注于特定的应用和垂直领域。”

640.webp

史密斯说:“估计有1万3千名合伙人参加了它的合伙人项目,其中100多人获得了最高级别的合伙人资格,而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获得了专门合伙人资格。”

Canalys表示,2018年,四大云服务提供商占据了61%的市场份额。AWS仍以32%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微软Azure以17%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谷歌云以8%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阿里云以4%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ZStack发布合作伙伴战略,“聚力云舟 共创未来”!

第一批5G手机正在靠近,业内却认为“5G对手机意义不大”

中国靠什么成为5G时代的赢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