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零售商来说,现在是动荡的时期。在过去的十年中,客户的购物习惯和期望几乎无法改变,使得零售行业与那些冲击市场的独家在线竞争对手并不同步。精通技术的客户希望在他们现在使用的许多物理设备和数字设备上与商店和品牌进行无缝和个性化的互动。为了适应这种情况,零售商应该关注云计算及其诸多优势其中包括提供全渠道客户体验的能力。

零售商将业务迁移到云端时必须考虑的五个关键问题

对于零售商来说,现在是动荡的时期。在过去的十年中,客户的购物习惯和期望几乎无法改变,使得零售行业与那些冲击市场的独家在线竞争对手并不同步。

精通技术的客户希望在他们现在使用的许多物理设备和数字设备上与商店和品牌进行无缝和个性化的互动。为了适应这种情况,零售商应该关注云计算及其诸多优势其中包括提供全渠道客户体验的能力。

几个世纪以来,核心零售商一直在繁华的商业街上经营,并经历了多次经济衰退和不断变化的时尚潮流,但他们从来没有像当今这样处于危机之中。据报道,英国如今每天平均关闭14家零售商店,零售商必须对此适应和发展。

不幸的是,许多零售商都被他们的IT基础设施所阻碍。曾经是行业支柱的老化和高度定制的内部部署数据中心在某些情况下其实是现代化进程的障碍。虽然金融等行业正以大约7%的收入在IT部门进行投资,但零售业的投资仅为2%,这凸显了其IT认知重要性的根本差异。这种差异可能会使零售商损失更多的利润。

零售业在考虑IT基础设施时应考虑所有的选择。将IT运营扩展到云计算提供商云平台的决定不容忽视,并且必须得到企业高管的支持,他们需要获得从应用程序在云中的表现如何到迁移的总体成本效益等所有问题的答案。

那么,零售商在考虑迁移到云端时应该问自己什么问题呢?

问题1:是为了节省成本吗?

根据云计算产业论坛(CIF)和Ensono公司进行的一项研究,59%的零售商表示他们担心替代传统技术的成本过高,但零售商应考虑迁移到云端的收入可能会增加他们的业务收入。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零售环境中,云计算为零售商提供了显著降低成本的潜力。随着企业获得大规模可扩展的处理能力,以及将其计算成本的至少一部分从资本密集型基础架构转移的能力,云计算的费用变得更易于管理。

当用户能够通过即用即付模式外包存储/计算和其他服务时,不同行业和规模的企业正在体验到获得利润的优势。硬件、软件和IT的前期成本几乎全部消除。

企业需要一个开放的成本效益系统来审查云迁移的潜在成本和节省。一些重要的支出包括:

数据传输成本—将数据移动到云端的成本。除了最初的行动之外,在零售商繁忙的时期,例如圣诞节,将需要花费额外资源来支持这些爆发的环境。 存储成本 - 云存储成本通常只是将数据存储在内部部署数据中心成本的一小部分。虽然大量数据增长可能意味着从长远来看会增加生命周期成本,但私有云可让企业提供所需的存储量并相应地收费。 人工成本 - 管理大量云计算服务与管理内部部署物理服务器类似,但内部管理成本因不必配置和替换现场服务器而大大抵消。这些费用包含在云计算服务的定期支付费用中。

云计算模型具有固有的效率。但是,成本节约将取决于技术的使用方式。云计算的可能性很大,但它不应被视为防止零售商在其IT基础设施上亏损的一种快速解决方法。

问题2:应该从哪些应用开始?

根据Forrester公司的调查,全球超过五分之一的零售商已经将其核心业务应用程序迁移到了云端,这样做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并非每个应用程序都适合云计算。在独特硬件平台上运行的某些特定遗留应用程序可能并不总是合适的选择。

也就是说,公共云提供的资源增加通常会带来性能提升。在公共云环境中自动扩展资源可以使应用程序受益,这些应用程序可以将工作负载分散到多个服务器上。公共云编排工具可用于监控和动态扩展资源,以满足当前需求,而无需任何人工交互。

开始迁移针对云端的应用程序或专门构建的应用程序是有意义的。提升和转移迁移策略可能更适合于遗留应用程序,因为这种方法需要最少的代码更改。

企业不要急于将所有内容立即移至云端。需要对工作负载进行全面分析,考虑企业希望IT人员关注的内容,然后将其用作映射如何最好地利用云计算的指南。

问题3:如何跟踪自己的资源?

与管理传统的静态服务器环境不同,公共云是动态且复杂的。自动配置和快速弹性意味着组织中的任何人都可以逐步地打开和关闭资源。组织中的业务部门通常会启动多个不同的账户,并提供各种资源。

有时,同样易于部署使云计算服务具有吸引力,但也会产生一些问题。这些风险包括安全可视性有限、资源可用性有限、因过度配置而超支以及软件合规性挑战。

为了避免这些问题,零售商应该考虑治理运营模式,其中可能包括内部或特定的新流程,以跟踪正在运行的内容,并对过度使用或未充分利用的服务进行适当调整。如果没有这种监控,就有可能让一些应用程序长期被遗忘,企业对这些应用程序仍在支付费用。企业团队还应负责审查月度发票的准确性,并解决任何差异。其中许多可以通过使用工具实现自动化,但组织中的某些人应该负责并将其作为重点。

将业务迁移到云端并在云端维护时,资源管理至关重要,因为每个未充分利用的资源都会浪费资金,并且会降低节约成本的效益。管理这种复杂性可能具有挑战性,应考虑采用外部专业服务提供商的服务以帮助弥补知识缺口。

问题4:如何保护环境?

将应用程序和数据移动到云中并不能减轻零售商确保其受到保护的责任。数据泄露事件正在增加,确保客户数据受到保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随着去年5月欧盟实施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所有组织现在都有责任向相关监管机构报告某些类型的数据泄露事件,如果违反可能会遭到高达1000万英镑或全球年营业额2%的罚款。罚款和审查的指数上升使企业数据和应用程序移动到防火墙之外似乎令人生畏。

行业领先的公共云将提供强大的物理安全性,并保护虚拟化层中的所有内容。通过大量的全职工程师为企业和其数据提供帮助和支持,仍然需要部署他们提供的内置安全功能。企业应该寻求一致的解决方案,以确保所有应用程序的安全性相同,因此需要确保其功能与企业当前的安全策略保持同步。

没有哪一个云计算提供商会完全保护企业的数据,因为企业将承担最终信息所有者的责任。但是,云计算提供商的支持可以帮助迁移过程,并提高企业业务现有的安全性。

问题5:如何确保监督和治理?

通过将应用程序引入云端,将引入需要新治理模型的新风险。如果没有适当的治理,这些风险包括从云蔓延和影子IT到暴露组织风险的未授权的云计算活动。人们迫切需要的是,在急需将应用程序迁移到云中时,组织不能绕过IT团队,并使敏感信息容易受到攻击。

良好的监督、治理战略和运营模式将通过以经济高效的方式提供基于标准、政策驱动的云计算服务来解决这一趋势带来的挑战。考虑到云计算的动态特性,传统的治理流程可能过于缓慢。云中的治理通常需要某种自动化,因此可能需要更新预先存在的策略。

有了这些答案,公共云采用的最后障碍可能只是“是什么能够提供组织将业务转移到云端所需的信心?”这个问题,如果没有适当的保证和支持,企业高管不太可能批准对现有IT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的更改。

现在是零售商利用现有技术来跟上他们的在线竞争对手的步伐的时候了。云计算不仅可以将传统IT系统转移到基于云的计算资源,还可以利用各种即用型服务和资源,而无需购买和部署传统基础设施。在某些情况下,它将要求零售商对IT进行不同的思考,例如IT可以做什么,如何管理,如何与业务接口,如何实现业务,以及在某些情况下采用云计算而停止做些什么。

云计算将提供个性化的客户体验和服务、改进的供应链可视性,以及对所有零售商渴望的业务和销售决策的洞察。

虽然云计算可能无法立即为零售商节省资金,但提供了灵活性和敏捷性,可以实现长期的业务增长,并根据情况扩大规模。

相关阅读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工业互联网ICT的新挑战

2018公有云提供商TOP50

山东潍坊高密:大数据技术助推政策跟踪审计取得实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