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2019阿里云峰会·北京,阿里云发布国内首个云原生的图数据库GDB,拥有多度关系数据的快速查询与存储能力,帮助企业提升查询效率10倍以上,查询时间降低至毫秒级,适用于社交网络、金融欺诈检测、实时推荐、知识图谱等智能应用领域。

阿里云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企业数据呈爆发式增长,数据及数据之间的关联复杂度也随之剧增,传统数据库运算效率较低,只支持2-3度关系的处理。图数据库依靠存储图的方式,用点和边来表达数据之间的关系,可以大大提升分析关系网络的效率,支持无限度关系的处理。

阿里云GDB对高度互连的数据集进行深度优化,百行代码可实现过去最多千行代码的能力,轻松应对百亿级关系数据的存储和低延时访问,在保证图数据完整性的同时快速更新数据,查询效率提升10倍。

以金融欺诈检测场景为例,GDB会快速通过贷款联系人(或者联系人的联系人)信用信息,对用户进行信用评分,如果评分较低,则拒绝贷款或者提升利率;另外,基于申请人的个人信息(包括电话号码、家庭住址),还可准确判断申请人信息是否属实。阿里云

(图数据库是近几年增长最快的数据库类别)

据DB-Engines统计,图数据库是近几年增长最快的数据库类别。阿里巴巴是国内最早研发图数据库技术的企业之一,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集团内部,例如淘宝、天猫正在大规模用GDB来做商品推荐以及制造图谱的构建和管理。

阿里云资深技术专家朱国云表示:“图数据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有效提升了智能应用场景中信息查询的效率,我们将继续积极推动图数据库生态的完善,让更多企业享受到图数据库的技术红利。”

阿里云拥有完整丰富的数据库品类,如关系型数据库、分析型数据库和图数据库,可覆盖全面的企业级场景。当天,自研的云原生数据库POLARDB也推出新版本,兼容Oracle,可帮助金融、医疗、制造等大型企业在数小时内完成上云迁移,10TB数据备份只需10分钟。

相关阅读:

代表热议“大数据+” 促中国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大数据杀熟如何破?技术、监管和模式三管齐下  

百度加码云计算,又有新的战略合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
2019-07-29 18:18:10
市场情报 科箭入选阿里云第一季联合解决方案<星选会>
科箭-阿里云供应链云平台联合解决方案,融合众多行业客户最佳实践,以SaaS的方式,基于微服务平台架构,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实施快速回报。 <详情>
2019-07-26 11:32:34
云资讯 Salesforce借道阿里云落地中国,能否搅动toB春水?
昨日,全球最大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将在阿里云集成其CRM平台,向中国客户提供包括销售云、服务云、商业云以及Salesforce平台在内的多种服 <详情>
2019-07-26 09:22:08
大数据资讯 阿里云飞天大数据平台亮相 创下四项世界纪录
25日,阿里云飞天大数据平台亮相阿里云峰会上海站,飞天大数据平台拥有中国唯一自主研发的计算引擎,是全球集群规模最大的计算平台,最大可扩展至10万台计算集群,支撑海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