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京东云和金山云合并,且京东云的招聘工作已经交由金山云掌管。

微信图片_20190218114604

同时有业内人士爆料,称京东云与金山云合并确有此事,且内部文件已准备就绪,将于近日发布,不过具体合并详情未知。

对此消息,京东方面当日回应称:“关于公众号‘云技术’今日所发的京东云相关文章,是不实的消息。京东云是京东集团旗下事业部,京东云的人力资源部团队稳定没有变化。”另外记者注意到,一周前京东云官方公众号曾有过一篇推文,里面提到2018年12月份,京东云上线了多个产品。

但是有意思的是,在该报道出现后,1月11日早上,金山软件发布公告表示,称注意到金山云与京东云合并的相关媒体报道,董事会并不知悉该媒体报道的来源,但是也在公告中提到金山软件正在与京东接洽,并就潜在业务合作进行讨论。不过目前金山软件与京东尚未就潜在业务合作形成切实的方案,亦未签订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微信图片_20190218114609

就金山云与京东云合并一事,有资深行业人士向记者分析认为,“现在很多云服务提供商的云业务都是从自身需要延伸出来的,比如亚马逊AWS、阿里云,其中也包括京东云,卖掉京东云,京东的电商业务怎么办?而且金山云也有自己的靠山小米。”

回头看2018年金山云的发展,金山云做存储起家,在存储方面有天然优势,其本身也是一家B2B公司,垂直行业资源丰富。金山云在云计算市场占有率居阿里和腾讯之后,不过金山云目前发展主要依赖和小米的合作关系,在财报中显示,小米集团为金山云贡献了超过四分之一的营收。

京东云起步较晚,在2016年4月才开始启动公有云业务,2017年加速云端布局。在9月份前微软Azure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申元庆加盟出任京东云总裁一职,在申元庆的带领下京东云从电商领域拓展到政务。云计算领域属于典型的马太效应,强者恒强。

不过该行业人士同样指出,2018年BAT纷纷调整组织架构转战B端,云计算作为基础的技术支撑,各家都在跑马圈地,云端的战争愈发激烈。“当前的云服务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在IaaS层面,中小云服务商的机会已经很小。

相关阅读:

云计算正进入算力时代 将迎来算力时代新机会  

尽管云计算有所增长 但微软硬件仍然大幅下滑  

云逼传统存储重构 私有云无缘主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0 19:19:47
云资讯 京东云王培暖:产业互联不是对消费互联的革命,而是延伸
7月28日,2019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在广州举行,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生态业务负责人王培暖先生受邀发表题为《“云物智联”激发产业数字活力》的主旨演讲。 <详情>
2019-07-25 18:21:00
云资讯 AI,区块链密集援持,京东技术风口瞄向云端?
时至今日,没人会怀疑,信息化变革已经成为商业竞赛的新势力。在这股不可逆的趋势中,AI是能力,数据是资产,云是业务,三者相互嵌套,共同拼凑出数字化转型的全貌。 <详情>
2019-07-23 20:31:30
云技术 “区块链+京东云”,云计算何以“卷”一切?
近日,京东云召开“区块链+京东云 大有可为”战略合作媒体沟通会。在会上,京东云与京东数科宣布在区块链技术服务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发布智臻链“云”建设规划,并同步上线 <详情>
2019-07-23 17:05:07
云资讯 金山云助力延庆政务云 全力保障世园会冬奥会
作为全国信息化应用重镇和探路先锋,北京市正在加速推进电子政务以及智慧城市建设。随着建设速度的不断加快和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目前北京市级政务云(以下简称“北京政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