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亚马逊于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了AWS re:Invent 2018大会。

1

AWS(亚马逊云,Amazon Web Service)CEO Andy Jassy谈及目前全球公有云计算的竞争态势时表示, 亚马逊云市场份额依然高居第一,微软和阿里巴巴跻身前三,谷歌排名第四。

Andy Jassy援引的数据来自研究机构Gartner。 亚马逊云市场份额达到51.8%,保持绝对领先地位,微软以13.3%位列第二,阿里巴巴排名第三,份额为4.6%。谷歌第四,份额3.3%,IBM第五,份额1.9%。其它厂商合计占比25%。

目前,前三名的市场份额已经高达69.7%,并有进一步扩大之势,其中, 阿里云近年来增长迅猛, 已经超过谷歌。 其它厂商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被挤压。

此外,Andy Jassy在演讲时还调侃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认为甲骨文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份额过低。

相关阅读

互联网+健康扶贫推进组筹备会: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工信部点头!广电拿下5G,或成第四大运营商

互联网“下半场”转移产业互联网 三方共同推进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
2019-07-29 18:18:10
市场情报 科箭入选阿里云第一季联合解决方案<星选会>
科箭-阿里云供应链云平台联合解决方案,融合众多行业客户最佳实践,以SaaS的方式,基于微服务平台架构,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实施快速回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