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在北京举行云天中卫推介会。据中卫市代理市长李晓波介绍,该市地处黄河上游、腾格里沙漠边缘,依沙傍水的独特自然禀赋,形成了该市发展云计算产业独特的区位、安全和网络等优势。

500478105

2013年以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中卫市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积极融入信息产业发展大潮,大力发展云计算产业。目前,亚马逊云计算中卫合作项目运营,美利云数据中心上线运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一批数据中心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卫云计算产业累计完成投资52亿元。

在亚马逊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中卫已集聚了奇虎360、美团等一批云制造、云服务、云应用项目,该市新引进国内外云计算企业140多家,聚集效应不断放大,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云计算产业已经成为推动中卫发展的新引擎。

紧紧围绕“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中卫市委、市政府着力将西部云基地打造成为“六最”基地,即投资成本最小、运营成本最低、建设速度最快、网络条件最好、网络信息最安全、产业生态最完善,做大做强云计算、军民融合、全域旅游等新兴产业。

相关阅读

云计算将在明年发生变化的5种方式

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 推动新一轮IDC投资热潮

巨头厮杀的云计算市场 中小企业该如何“分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05 16:32:32
国内资讯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落户宁夏中卫市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项目日前正式落户位于宁夏中卫市的“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这将进一步促进我国旅游大数据的挖掘、分析、应用与国际交流合作。 <详情>
2019-03-05 15:52:49
国内资讯 宁夏中卫:昨日来了美国亚马逊 今朝喜迎德国世图兹
一雁领头,众雁齐飞。继美国亚马逊落户中卫之后,这里云计算上下游配套产业链企业纷沓而来。2018年1月11日,初冬的美雪尚未化尽,空气通透新鲜。被誉为中国“凤凰城”的宁 <详情>
2019-03-05 15:36:17
云资讯 宁夏中卫:乘“云”而上
从2017年12月12日亚马逊中国(宁夏)区域正式开放到2018年7月6日中卫云天大会隆重拉开帷幕,云计算成为世界认知中卫的新名片,力挺北京“前店后厂”成为这座西部小城在国内 <详情>
2018-11-05 12:02:00
云资讯 众大咖齐聚宁夏中卫,九大优势推进云计算产业
中卫是网上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地处黄河上游、腾格里沙漠边缘,依沙傍水的独特自然禀赋,形成了中卫市发展云计算产业独特的区位、安全和网络等优势:一是 <详情>
2018-07-26 10:10:00
云资讯 云计算 “点沙成金”的“中卫密码”
据统计,2013年至2017年,中卫市每年财政收入以近2亿元递增,由17.08亿元上升至24亿元。2017年,云计算产业带动中卫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增加值增长45.1%,对GDP的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