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关于全球云市场变化的讨论还真不少,离2018年只剩下最后两个月,云计算市场的竞争也愈演愈烈。

上个月,阿里云就宣布在英国大区设立的数据中心正式开服,继2016年阿里云在德国开服之后,这是第二次登录欧洲市场。无疑这次辐射的范围更广,整个欧洲、中东、非洲的用户都将有机会选择阿里云。

当然,关注的除了使用云的企业之外,云计算行业的人士也都在持续关注着阿里云。随着其在全球云市场越来越强势的表现,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这朵全球第三大云,中国第一大云的一举一动,很可能会引领云市场的下一个风向。

2

比如前不久,全球权威的IT咨询公司Gartner最新数据就显示了这一趋势,阿里云首次入榜即成为黑马,进入 “远见者”象限。

这也是中国厂商入榜的“第一次”,意义比较特殊:这不仅是在告诉我们阿里云已经成为了全球云计算市场的头部玩家,还认可了中国的数据库服务厂商也有了与世界范围内顶级的厂商同台竞技的资格。

换句话说,中国云计算正在全球范围内崛起。

这又回到了最初的问题,为何阿里云能够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之中保持着如此高速的增长、始终领先?

数据不会骗人:近几年来,阿里云从未停止过其在全球的基础设施布局脚步。目前已经在全球19个地区开放了52个可用区,还建立了200多个飞天数据中心,超过数十亿用户正在用阿里云。

3

而阿里云的英国大区的开服,无疑是为其全球拼图上补全了“欧洲”这一部分,同步解锁的还有美英德日中五大市场的全覆盖的成就,这为全球范围内的高增长加注不少。

当然,最直接的过程仍然来自财报数据:2018年的阿里巴巴三季度财报显示,阿里云计算业务已经保持了长达11个季度的高速增长,仅2018年Q3就实现了季度内同比增长104%的惊人业绩。

再来看看全球云市场本身,伴随着上半场的结束,无论是Gartner近两年发布的魔力象限也好,还是专业人士对于市场的分析,都在说着一个趋势:全球云市场的“马太效应”已经产生,强者更强,弱者更弱,未来的全球市场是一个由头部玩家主导的市场。

这对于全球用户是一个好消息,他们将获得更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而对于阿里云说亦是如此,作为全球三大云中唯一的中国云,幸好阿里云已经占住了头部玩家的先机。

我们更期待它未来的表现。

相关阅读:

云计算如何应对不断变化的数字风险

云计算下半场 :一超多强则是背后的生态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