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云计算的战场上,互联网巨头层出不穷,而后来者居上的京东云犹如一批黑马横空出世,在短期内动作频出,不断为市场带来惊喜。在9月26日举办的合作伙伴大会上,京东云以“相加·创无限”的概念为合作伙伴们带来生态战略全面升级的全新展示。

自2016年4月正式开始商用的京东云,显然并非云市场的先来者,但京东云总裁申元庆称之为“云计算时代的原住民”。“京东云自身就是一个云计算的使用者,不仅拥有技术还拥有经验。”作为京东集团内部技术赋能的平台,京东云正持续将技术和解决方案带到更多企业、合作伙伴、公共事业。

500450153

“超级电商成就超级云。”这是申元庆经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放眼全球,为什么超级电商都在做超级云?申元庆认为,这是由于两者拥有相同的“多又混”基因,同样用序集的方式实现,本身都是批发和零售的商业模型,核心是为客户提供最快速的服务,让客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其本质都是提供优质的客户体验,和客户达到共生共荣。

“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对于一年前刚刚走马上任京东云总裁的申元庆来说,过去一年中京东云的飞速增长可谓达到了“顶尖级别”。据媒体总结,在这一年中,京东云与金蝶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发布云翼DevOps在内的15款重量级产品,发起百亿级云计算产业基金,团队规模三倍增长,战略投资BoCloud博云,增强PaaS服务能力等。对此,申元庆说他“感到非常骄傲”。

然而,飞速增长的同时往往给企业和团队带来巨大的压力。申元庆表示,京东云每个季度都会进行战略迭代,从系统稳定度、团队精神、客户满意度、服务丰富度、第三方测评等几大方面对工作进行复盘、反思和修正。

在当前的云市场上,几乎所有的云公司言必提“生态”,但最终是否能给客户带来价值才是衡量的核心标准。“很多云厂商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平台和工具厂商,往往引入合作伙伴,对它的KPI考量就是有多少数目,而对于京东云来讲不是这样。”他表示,京东云从技术赋能、场景赋能、品牌赋能、生态等方面帮助合作伙伴,其最终目标在于客户的体验度和满意度。

“京东云在搭建生态部分时,优先考虑的永远是客户,其次是合作伙伴,第三才是京东云自身。”申元庆特别强调,“我们的价值观是‘客户为先、正道成功、只做第一’。”

在谈及京东云未来的发展和目标时,申元庆认为,京东云的生态没有终点,只能被视为一段旅程,为了客户的需求不断产生多样化和差异性,因此,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将不断引进各种不同的生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我们扮演好云厂商该做的一部分,把云的平台技术部分夯实,并不断引入各个行业里领军的合作伙伴来服务好客户,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相关阅读

申元庆:生态乃云计算硬核 京东云做承载者

MarTech市场爆发 京东云打造营销闭环

京东云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 开启全景式云生态系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