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由工业信息化部指导、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大会以加快数字化转型、服务数字经济,为主题,会上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陈忠岳提出了中国电信三大云改的方案。

11

首先是业务上云,拓展业务生态化空间。对此,陈忠岳指出,中国电信的天翼云业务生态表现为四个融合,分别为信息化与政府管理、社会服务融合;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网信军民融合。

22

其次是政务上云,内管外服全面赋能。在这里陈忠岳提到关于“简政放权”的改革,以“4.4米的万里审批图”和“银川永久封存69枚公章”为例,除此之外,杭州市政府也开启了“最多跑一次”的实践,宗旨是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55

最后是网络上云,加快网络智能化进程。陈忠岳表示,中国电信已基本建成了精品网络,4G基站高达120万,光网FTTH端口超过3.4亿,物联网NB-loT基站超过40万,并且在17个城市进行了5G试验。除此之外中国电信也将积极云化重构网络架构,部署NTV、SDN网络,实现云网一体。

相关阅读

此时才入局医疗迟了么?观京东云构建大小两生态

误删生产数据库血案,顺丰一高级工程师被开除

抢先机市值破万亿 云上创新备受厂商重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0:19:20
运营商 工信部向电信核配193(0-9)号段1亿号码资源
2019年7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核配193(0-9)号段,共计1亿号码资源用于发展公众移动通信业务。 <详情>
2019-07-26 09:36:00
5G资讯 强我海疆!南海三沙开通5G基站
今年也正值中国电信驻守三沙60周年,今天开通三沙5G基站,对三沙建设者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详情>
2019-07-25 10:10:17
5G资讯 中国电信开通三沙5G基站
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24日举行了5G基站开通暨“双千兆”启用仪式,永暑礁、永兴岛双双开通5G基站,意味着三沙通信进入了5G时代。 <详情>
2019-07-23 17:05:07
云资讯 金山云助力延庆政务云 全力保障世园会冬奥会
作为全国信息化应用重镇和探路先锋,北京市正在加速推进电子政务以及智慧城市建设。随着建设速度的不断加快和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目前北京市级政务云(以下简称“北京政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