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vEVN3Q

过去五年,驻云为超过 4000 家企业提供总计逾百万次的技术服务,在阿里云公有云服务生态位列第一,连续 2年业绩增长率超过 200%。

主题为“驱动数字中国”的2018杭州·云栖大会于近日正式拉开大幕。

如果从2008 年阿里巴巴决定进军云计算开始算起,中国云计算至今已迎来第10 个发展年头,产业规模从2009 年的249 亿预计发展到2018 年的2481 亿,10 年时间增长10 倍,近年来更是保持着30% 以上的年均增长率,成为现代数字化发展最具代表性的领域。

阿里云把一抹中国红代入了国际视野,以自主研发屹立世界“3A”云端,比肩国际亚马逊AWS 和微软Azure。

作为阿里云使命级合作伙伴的驻云科技,在成立的五年时间里,跟随阿里云见证了云计算从无人问津到无人不知,也取得了颇为亮眼的成绩。

2013年,阿里云克服千辛万难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对外提供5K 云计算服务能力的公司,其自主研发的“飞天”系统开始逐渐展现出强大的力量和价值。

也就是在2013 年,驻云科技以中国云计算“试飞员”的身份,在上海的2 张办公桌上宣告成立,前期主要帮助企业实现和阿里云的顺利对接,从实施、部署到优化提供全面服务。

2013年以后,云计算迎来高速发展,成为IT基础设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撑、连接企业业务流程,并开始与其他产业融合。随着云技术的不断发展、云应用的逐步深入,我国企业上云率也与日俱增,据预测,今年我国企业上云率将达到30.8%,而这一数据在10 年前仅为3.2%。

在阿里云生态峰会上,阿里云宣布推出“云合100”伙伴计划,旨在培养出能够实现阿里云产品营收1亿元以上的至少100家核心合作伙伴,并从中孵化出超过30家可上市企业。包括驻云、神州数码、汉得信息、太极、德勤、SAP、商汤在内的20多家合作伙伴与阿里云共同成立了“云合联盟”。

据驻云科技创始人兼CEO蒋烁淼介绍,过去五年,驻云为超过4000 家企业提供总计逾百万次的技术服务,在阿里云公有云服务生态位列第一,连续2年业绩增长率超过200%。

在去年的云栖大会,驻云总结多年服务经验,输出了第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企业IT服务品牌CloudCare,通过成熟的解决方案、云管理软件、技术专家服务、云赋能等会员服务,改变传统的IT服务模式,以全年会员服务包的形式覆盖云的整个生命周期,满足企业客户技术和能力支持的需求,帮助企业选对云、上好云、管好云,实现稳定生产、跨平台管理、优化成本和配置资源等价值。

此外,针对广受关注的业务创新与连续性、弹性扩展与安全性等关键问题,驻云今年在云技术业务应用层面进一步发力,将多年服务经验标准化输出,同时结合企业用户个性化的业务需求提供技术落地解决方案,包括CloudCareCMS(云托管服务)、CloudCareDataCare(业务数据洞察)、CloudCareSAP(SAP上云及BASIS运维)、CloudCareDataExtend (混合云存储)等,从规划、实施、运维、创新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这样可以帮助企业简化IT运营、降低系统风险、提升业务连续性,助力数字化转型升级。近200 名的云技术专家团队,帮助配置及部署基于阿里云的产品和软件,支持DevOps、持续集成持续交付(CI/CD)等,并提供基础设施、应用系统和业务的全面7*24小时云上监控预警,所有专家标签化管理智能化调度,10分钟内必响应,30分钟内就解决。

目前,云计算已逐步融入我国工业、交通、金融、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企业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市场拓展之中,成为众多企业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关键技术。

如何借助云技术实现效率提升和战略转型显得尤为重要,国家以及各地政府也在不断地推进诸如云计算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应用以及落地。

相关阅读:

京东云战略布局智能医疗健康产业

阿里巴巴暂停美国云计算扩张?阿里云总裁正式回应:“不会减少投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0 15:23:59
国内资讯 云数据管理助力组织数字化转型
与本地数据存储和管理相比,采用云数据管理有一个核心优势,即物理可访问性。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
2019-07-29 18:18:10
市场情报 科箭入选阿里云第一季联合解决方案<星选会>
科箭-阿里云供应链云平台联合解决方案,融合众多行业客户最佳实践,以SaaS的方式,基于微服务平台架构,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实施快速回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