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经过十年来的高速发展,已经从教育市场进入全面普及阶段,全民上云成为时代趋势下的新课题;云服务提供商经过多年的竞争,也已从拼资源、拼价格等传统方式,进入到拼服务、拼生态的新阶段。开放自身平台,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提供更加完善、更多元、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更多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成为云计算下一阶段决胜的关键因素之一。

近日,金山云宣布云市场经过严格的测试和产品筛选,现已全面开放。通过联合众多云解决方案提供商,按照“优中取精、以质取胜”的理念,精选业界一流的镜像、服务产品,打造国内领先的软件交付和交易综合平台,为广大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云服务。目前,金山云云市场已上线安全防护类和网络安全两个大类数十项产品,按照规划,未来会建成包含基础软件、云安全、企业应用、网站建设、数据及API五个大类,入驻近千家服务商,提供上万种产品和服务。

严选厂商,提供高标准服务

随着互联网企业上云完毕,市场逐渐下沉到传统企业,而相比于互联网企业,传统企业更希望获得一站式的IT服务,基于此,云服务商在不断增强自身产品、提供通用方案能力的同时,也积极引入三方厂商,契合更多细分场景的专业化需求。

金山云此次全面开放云市场,在持续完善自有产品服务的基础上,通过严格筛选行业领先服务商,搭建产品丰富、功能齐备的云应用市场,让企业客户能够获得从购买、部署到运营、培训的一站式服务。在具体选择上,根据产品类型制定了统一的标准,按照服务商品牌、产品功能、产品影响力等维度严格筛选,从源头上把关入驻产品品质。

为进一步提高入驻产品的可靠性,入驻产品均需通过金山云严格的安全及运行测试,确保产品的高可用性和安全性。以云匣子为例,作为一款支持手机运维的云堡垒机,主要提供包括云资产管理、账号统一认证管理、权限管理、应用管理、运维审计等功能,能较好解决云上资产管理混乱,运维操作不透明、难管控等问题,保障企业运维安全,金山云通过严格的测试流程,让用户安心使用。

全面开放,打造云上生态闭环

开放云市场需要良好的技术产品基础及完备的配套服务体系,放眼海内外,只有具备一定实力的厂商,才有能力运营云市场,进行三方应用的接入和管控;而诸多优秀的产品开发者,需要认可该平台,认为其有足够的用户量和影响力,才会选择入驻。两者可谓相辅相成,也唯有如此,才能形成一个正向循环,从而打造完整的云上生态闭环。

对于入驻云市场的服务商,金山云提供了包括商家入驻、商品发布、结算等一套标准化流程,服务商可以依托金山云提供的云平台和公共基础与领域服务开展业务,从而能够专注自己擅长的领域,避免资源的浪费,此外,通过金山云的企业服务能力,客户资源、服务商也能更快得开展业务,获得更好的发展。

对于云市场的用户,金山云也搭建了一套完整的从售前、交易到售后的服务保障体系,使用户能够更好地关注商品的选择而不是对交易的担忧,通过提供丰富的产品品类,用户能够更方便找到所需的基于云的软件与服务。在使用上,用户可登录金山云云服务器控制台,创建云服务器时选择“镜像市场”,点击镜像名称可查看镜像详情,包括镜像介绍页、Image ID和该镜像License购买链接,根据需要选购合适的镜像开机即可。

此次云市场上线,金山云云市场负责人表示,随着云计算进入下半场,对传统企业市场的竞争成为各家云厂商下一阶段的战略重点,金山云通过全面开放云市场,与诸多合作伙伴一起联手提供更加完善、丰富的产品应用,帮助传统软件商和企业用户更好地享受云端便捷,面向未来,金山云将持续丰富产品类型,打造更加完善的云上服务生态。

相关阅读:

云计算环境中存储要必备哪六大要素

企业应为云计算寻找最适合的网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