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洲际酒店集团与阿里云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召开期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强强联手,深化协作,共同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与解决方案在酒店业的应用,助推酒店业的数字化转型。作为此次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洲际酒店集团会将其在大中华区的核心IT(信息技术)系统迁移至阿里云平台,借助阿里云的技术优势,部署关键业务系统,充分利用一系列既有产品和服务,提升数字时代的宾客服务标准。

a51f23d9b4ec4e4894a20ca74e71b76a

阿里云国际业务总裁王业明(左)和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酒店及业主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副总裁钟捷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酒店及业主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副总裁钟捷表示:“如今,技术快速更迭、世界紧密连接。身为业内数字变革创新先行者,洲际酒店集团将一如既往、孜孜以求,通过科技赋能,全力打造数字时代下的最佳宾客体验。此次,我们很高兴能和阿里云深化合作,借助于阿里云的技术优势和解决方案,优化运营绩效,提升业主回报,携手共创佳绩。”

阿里云国际业务总裁王业明表示:“洲际酒店集团作为全球闻名的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积极拥抱数字化浪潮,坚定技术投入来提升在华350多家酒店的运营服务能力。我们很高兴能和这样一家全球领先公司合作,并通过我们可靠、可拓展的云计算服务,助力洲际酒店集团优化运营、完善服务,以适应数字时代消费者住宿体验新需求。”

大中华区是洲际酒店集团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截止到2018年6月底,洲际酒店集团在华已经开业350多家酒店,另有336家酒店在建。

洲际酒店集团积极探索云技术和大数据的应用,通过运用阿里云的计算服务、数据库、网络构架、安全产品和企业服务在内的一系列产品和服务,全面提升酒店业务运营效率、安全管理和数据分析的能力。今后,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销售和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等相关业务的系统和应用将会逐步通过阿里云平台得到进一步的优化部署。

本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同时也意味着洲际酒店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生态体系的进一步合作。洲际酒店集团于2016年就和阿里巴巴的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合作,成为当时业内首个在全球范围内承诺使用支付宝线上、移动端和酒店内结算的国际酒店集团。

相关阅读:

电商“上云”,加速企业创新升级

腾讯云独立门户?或将成立To B事业群

阿里云VMware战略合作:混合云市场迎来最强玩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0 15:23:59
国内资讯 云数据管理助力组织数字化转型
与本地数据存储和管理相比,采用云数据管理有一个核心优势,即物理可访问性。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
2019-07-29 18:18:10
市场情报 科箭入选阿里云第一季联合解决方案<星选会>
科箭-阿里云供应链云平台联合解决方案,融合众多行业客户最佳实践,以SaaS的方式,基于微服务平台架构,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实施快速回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