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下午,2018云栖大会上,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和毕马威正式开展全球战略合作。在经过了过去近一年的全面业务合作,到今天双方正式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u=2272011807,210506582&fm=173&app=25&f=JPEG

对于双方的合作,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先生表示,今天对于毕马威来说是非常重要也具有意义的一天。“今天这个发布会,对我来说有两重的意义,第一重是对于我获取双方阿里云毕马威付出的努力的终点。第二更重要的是双方对未来的期望。首先在国际化上面我们希望有更深层次的合作,无论协助国内的企业走出去出海还是协助海外的企业走到中国的市场。”

同时,希望毕马威能够跟阿里云共同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寻找更多的机会,无论是在国际还是区域的峰会上,共同展开更多发声。毕马威还希望能够协助阿里云把他们的技术、数字优势带到B2B的市场上。最后是创新,希望毕马威能够和阿里云共同创新,无论是在业务的模型还是在管理的模型上做出一些创新。

“在这里,我就说这么一句,希望从今天开始,从中国出发,迈向全球。”陶匡淳说。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先生则提出了三个问题。为什么中国是数字化转型特别热的一个国家?因为中国具有最多的互联网用户,这些互联网用户,原来接受的服务是消费者跟互联网业务的联合,商务、支付、共享等等这些社交,接下来的20年,是互联网跟产业的结合,我们可以看到,产业互联网带来巨大的机会。因为我们本身的消费都在互联网上面,洛伊对于零售、金融、城市管理、制造业都带来巨大的变化。

 什么叫数字化转型?他认为真正的数字化转型,一定是以数据为驱动,带来全新的IT架构本身的重构,包括业务中台的重构、数据中台的重构,包括人工智能中台的重构。每一年有跟两三百家企业政府沟通,大家要的真的不是软件,大家要的不是硬件,大家要的所有的政府、企业,要的都是告诉你我如何进行创新,如何进行变革,来满足更多的消费者,特别是互联网用户本身的体验。

为什么阿里云特别在乎跟毕马威的合作?“今天中国所做的所有一些就是全球数字化转型样本的案例,今天我们做的所有内容,未来会沿着这一带,在亚洲欧洲都会发生,因为未来所有用户都在互联网上,我们非常跟他们一起,把中国变成全球样本。”他希望跟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在软件生态、销售生态,在我们本身的交付和服务生态上全面结合,阿里云100%为大家服务,我希望未来所有100%的服务都是合作伙伴做。

相关阅读:

张亚勤:从百度“云生态”透视AI“未来观”

电商“上云”,加速企业创新升级

腾讯云独立门户?或将成立To B事业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