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云QingCloud 出席 2018可信云大会并参加“保险行业云计算标准”发布仪式。作为此次保险行业云计算系列标准制定的参与者之一,QingCloud凭借自身在保险行业多年的服务经验和最佳实践,为该标准的制定提供了大量宝贵的理论支持和实践价值,极大地推动了该标准的确立与落地。

W020180829401255062645

近些年来,中国云计算已经进入到高速发展期,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进入云计算落地阶段。保险行业作为深受互联网影响的金融行业之一,云计算成为他们在创新发展过程中亟需借助的科技力量。但保险行业本身的特性对上云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合规性的要求极高,且保险行业上云进程参差不齐,部分保险公司在上云的路上步履蹒跚,而有些保险公司却步履轻盈,青云直上。

为了将这种成功经验在整个行业推广,消除保险公司上云的后顾之忧,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联合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四家保险企业,并邀请青云QingCloud在内的六家科技公司共同参与制定了多项保险行业云计算系列标准。

最新发布的保险行业云计算系列标准主要包括六部分:《面向保险行业的云计算场景和总体框架》、《面向保险行业的云计算软件产品技术要求第一部分:虚拟化软件》、《面向保险行业的云服务提供方能力要求》、《保险行业基于容器的云计算平台架构》、《面向保险行业的微服务架构技术能力要求》、《云计算风险评估方法》。

众所周知,金融行业是青云QingCloud最早涉足并有大量成功案例的行业。保险行业作为其中重要的组成,是QingCloud的重点行业之一,诸如泰康保险、人保寿险、太平保险、阳光保险集团、英大泰和等都是QingCloud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案例。可以说,QingCloud对于保险行业各种场景和应用有着极为深入的研究。在不断深耕保险行业的过程中,QingCloud已经清晰地了解到保险行业业务特性、痛点和需求,并且寻找到云计算在这些业务层面的最优解决方案,落地案例众多。这也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选择QingCloud 参与此次标准制定的重要原因。

保险行业的上云将是未来一段时间里整个金融行业信息化发展重点,青云QingCloud希望通过自身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帮助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顺利踏上云计算征程,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