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型的云服务商保持着惊人的增长速度,并借此创造了一种全新的经营方式。这是好事,但也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303904_wx

今天,如果一个人没有全身心的投入到云计算中,他/她就会被指责为玩忽职守。当然,这有些夸大了。但在如今这个每个人都谈论云创新的时代,许多IT专业人人员确实感受到了这种来自于他们业务领导的压力。

在Google于旧金山举办的2018年 Cloud Next大会上,这家搜索巨头自豪地宣称自身的云计算是“企业就绪(enterpries-ready)”的。这一词语的提出显然是在缓解其安全性和稳定性的问题,并借此在与其他云计算巨头的竞争中吸引更多的客户。此外,Google还强调了云供应商之前的营销信息总是与企业IT人员所面临的现实情况相互脱节。

就在该会议召开的几周前,Google云业务遭受了严厉的批评,因为该供应商的自动防欺诈系统在没有发布任何警告的情况下删除了客户关键业务项目的插件。有客户直截了当地发布了一篇标题“为什么你不应该使用谷歌云”的文章,这促使Google发表了公开的道歉,并做出了会进行修正的承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事件也是对自动化失控的一种警告,即使是最为先进的AI也无法取代人类。

与此同时,Google还指出,全球最大的这些云供应商会面临一个更为广泛的问题,那就是大多数的客户会觉得云创新的速度太快了。

Google和Amazon的云服务是近年来IT界中最具创新性和颠覆性的技术之一,但这两家巨头都并非生来就是企业IT技术供应商。从某些方面来说,这也是它们服务早期增长的原因。这两家公司的早期成功并不依赖于推出不完整的产品以创造收入,尽管这样的产品成本更低而且无需让客户维护过多的传统系统。任何拥有信用卡的客户都可以使用的现付现买的实例以促进快速应用,这最终导致了计算资源的商品化。

但是这种可访问性也为云供应商带来了一个独有的问题。云实例最初是作为一种附加项目、开发人员的试验或影子应用开始的,但现在它们已经迅速发展为了关键的应用程序。所以供应商不仅需要支付额外的成本以提供业务级的支持,还要重新考虑所有以业务为中心的服务。而只有一个办法能做到这一点,就是放慢脚步并花费更多的资金。

大型供应商通过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和自动化以减少人力成本从而实现盈利。这就像是谷歌的例子,如果大型云供应商商想要留住业务客户,就必须进行转型。与那些为个人用户提供该服务的一般云供应商相比,企业供应商需要提供更多的支持、定制和稳定性(而不是敏捷)。供应商需要不断地发展,以瞄准大型企业,并改变IT专业人士对云的看法。

目前的这种转变开始于2017年,亚马逊开始与VMware进行合作,以提供后者ESXi超管程序的主机托管服务,相较于AWS一贯的敏捷、灵活和按时计费模式,这种服务像是回到了过去。

这也令人有些惊异,AWS这家以创新服务而闻名的云供应商,竟然与一家售卖传统软件的老牌公司合作,但像VMware这样的传统IT厂商都有着丰富的企业客户培养经验,而这正好是云供应商所缺乏的。

这样看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云供应商与传统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将会更加频繁,但在纯云端的创新可能会有所放缓,这些云端的新产品不再那么令人兴奋了。IaaS会变为一个更为稳定的平台,它会减少更新以降低对客户的干扰。在未来的10年内,可能如今的这些大型云供应商会发现自己在IT创新方面的垄断地位将会消失,因为他们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维持客户与合作伙伴的关系上。从某方面来说,这也是IT技术的自然循环,这将有利云那些渴望云的灵活性而又担忧其潜在风险的客户。

来源:TechTarget

作者:Nick Marting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