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政府是数字中国战略中的重要举措之一,而政务云则是数字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政府本质就是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建设全国一体化的云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心,通过技术融合、数据融合、业务融合,构建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推进电子政务建设进入新阶段,提升人民群众的便捷感、安全感、获得感、公正感、幸福感,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ceo

金蝶天燕CEO 陈启发

“ 砸”出个云未来

如果说过去的二十五年,诸如财务软件、ERP等产品是金蝶的上半场,那么云计算就是金蝶的下半场。这也是近几年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徐少春,一年一年“砸”出来的云战略。徐少春计划到2020年彻底要将金蝶转型成为一个企业级的云计算服务商。

在金蝶天燕CEO陈启发的眼里,企业云计算服务商的重要标志就是云收入的占比,去年云计算收入占比25%,今年上半年云计算的收入已经超过30%。到2020年收入的60%都将来源于云,到那时,就可以很自豪或者自信地说:金蝶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云计算服务商。

一朵金蝶政务云——天燕云

正值金蝶25周年之际,金蝶天燕在2018年第八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新时代政务云服务”平行论坛上正式宣布:金蝶政务云产品命名为“天燕云”。陈启发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表示:“天燕星座是南半球最亮的那颗星,所以将金蝶政务云取名为天燕云。这也是金蝶天燕为建设数字中国、数字政府,愿意与客户、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成为最值得信赖的政府云服务提供商的态度。”

广东、贵州、浙江、海南等城市,目前都已经成为数字政府建设上的先行者。其实,数字政府的建设并不是电子政务的简单升级,而是一场变革。陈启发认为:“想变革,就要思想与行动相结合。首先,要变革传统的政府理念、政务流程、治理方式、应用技术;其次,通过大平台共享、大数据慧治、大系统共治,构建人机协同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系统,提升政府办公效率与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变革的根本就是天燕云的初心,就是要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所以这是数字政府跟过去电子政务升级根本性的差异。”

18 年磨一剑

金蝶天燕自2000年成立至今已有18个年头,以数字化基础设施运营服务为己任,通过完善的自主知识产权中间件技术和产品,为客户提供自主可控的基础软件、财务管理、数据服务、互联网+政务解决方案与服务,助其完成数字化转型的过程。

新时代数字政府的特点有四个“新”,陈启发总结道:

一,“新体验”的人性化。过去建设的很多系统大家不喜欢用,不愿意用,因为它不好用;

二,“新技术”的应用。包括常说的大智云物移,或者ABCD,这些技术能够更好的驱动原来想达成却因为技术问题而没有实现的变革目标;

三,“新模式”的探索。各地都在探索一些新的模式,比如数字广东讲的管运分离。这些新模式有个共同特征,就是共商、共建、共有、共享,政企合作,大家一起来完成数字政府的建设工作。

四,“新生态”的建设。在未来数字化政府的一体化平台建设下,在新的模式牵引下,会形成一种共利、互利、利他、共赢的新生态。当然,现在的软件技术和能力也能够更好地满足大家在系统间的协同,从而形成新的生态。

为迎合新时代数字政府的四大新特点,金蝶政务云在设计产品时,遵循了“体验、融合、生态”三大设计理念,并通过“平台+数据+应用”三层基本架构,以及“一体化、智能化、云端交换、数据赋能、敏捷开发、安全可靠”六大特性,来实践客户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与挑战,并为打造一个为数字中国、数字政府提供服务的新生态而努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24 09:47:12
区块链 百度云推出区块链解决方案满足多领域企业需求
目前,企业级市场对区块链的需求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对边缘业务进行小规模试验,另一方面则是全力推进区块链商业化落地。百度云区块链解决方案针对企业级用户的不同需 <详情>
2018-08-24 09:35:29
云技术 迁移100PB 数据上阿里云,仅仅45天
上云,也是一种数据迁移,而对于企业是否要上云,其实这已经不是问题了,但是,企业的数据往往比较多,所以对于如何更快地上云而公司的业务不会受到影响,才是一个需要去思 <详情>
2018-08-24 09:34:11
互联网 阿里巴巴发布2019财年Q1财报:收入大增61%,连续6季度高速增长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8.4.1-2018.6.30)财报。当季,阿里巴巴收入同比大增61%达到809.20亿元人民币,连续6个季度保持超过55%的高速增 <详情>
2018-08-24 09:23:02
Saas 2018Q2SaaS 市场份额排名:微软、Salesforce、Adobe、Oracle、SAP
软件即服务(SaaS)继续迅猛增长,微软公司在这个重要的云计算市场扩大领先优势。 <详情>
2018-08-24 08:43:12
云资讯 阿里云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47亿元 全年收入有望达到200亿元
8 月 23 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 2019 财年第一季度(2018 年 4 月至 6 月底)业绩,云计算业务营收达到 46.98 亿元,同比增长 93%,单季营收超过 2017 上半年的 45.94 亿 <详情>